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10年洗车工真心话 这些地方不说永远不会洗

来源:易车时间:2017-12-20 10:02编辑:刘宁

  不知道大家习惯去洗车店洗车还是自己动手洗车,一般自己洗车的时候会更仔细一些,不过对于一些粗心的车主来说,可能会忽略一些洗车的细节,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已经洗得很干净了,但如果没有注意到这些地方,长期不清理,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

  翼子板和挡泥板

  翼子板和挡泥板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其实很多车主都不会忘记冲洗翼子板和挡泥板,但是或许是因为考虑到洗干净了还是比较容易脏,所以清洗的时候总是不够细致。其实清洗翼子板和挡泥板的时候要注意清理内部,也就是与轮胎相对的整个一圈,这些部位如果长期不清理很容易造成杂质的堆积,久而久之可能会造成腐蚀,对翼子板附近的车漆和挡泥板造成损伤,而且更加难以清理。

  后视镜的转角

  一般我们在洗车的时候最后会用清水再冲洗一遍,然后擦干,在这两个步骤中,后视镜的转角处比较容易被忽视,很多时候洗完车,污水还留在后视镜的转角里面,风干了之后里面还是脏的,虽然这个不会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我们洗车往往也不是单纯给别人看的,洗得干净,车主会有一个好心情,所以还是要仔细一些,不要留下污垢。

  发动机舱

  其实发动机舱确实没有必要频繁的清理,不过事实上很多车主对发动机舱都是长期不清理的,其实清理发动机舱非常的简单,因此定期清理一下还是有好处的,可以避免灰尘的堆积,防止电路元件过快的老化,如果真的由于清理上的疏忽而引起故障,那就太不值得了,其实每次洗完车的时候,先把发动机盖边缘残留的水渍清理掉,然后打开发动机舱用拧干的湿毛巾把表面上的灰尘擦一下就可以了。

  车门密封条

  内饰的清理是个细活,如果清理不好会产生异味,这对驾乘体验的影响可就比较大了,因此清理内饰的时候最好还是使用专用的泡沫剂,这里主要要提醒大家的是车门处的密封条不要忽略,密封条确实很难引起重视,但是作用却很大,好好的清理和维护是有必要的,不然如果发生老化,到时候还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换装。

  脚垫

  脚垫的脏并不容易隐藏,但是很多车主清理脚垫的时候也是不够仔细,只是拿出来拍一拍砂石和灰尘,其实一般异味的最大来源还是在脚垫,如果长期不认真清理就会积累越来越多的奇怪物质,导致很难清理,因此清理的时候除去砂石和灰尘之后,还要清洗并且晾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