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总部搬迁 海拉深化中国市场影响力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2-19 10:07作者:徐进凯编辑:王厅

  在产业变革逐步推进的宏观背景之下,海拉不仅在照明系统上有着较为全面的布局,还在无人驾驶以及节能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尤其在变革前沿的中国市场,海拉也在一步步的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摆手臂、竖拇指和眼神交流,是目前行人过马路时与前方司机最常用的交流方式,但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这样的情况也在逐步发生着改变,因为未来当全自动汽车行驶在路上时,司机在经过路口时可能正在低头看邮件,这就需要一种全新的沟通方式。

  作为欧盟于2017年5月启动的国际研究项目interACT的参与者,全球照明与电子专家海拉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未来三年内致力于研究无人驾驶时代下,自动驾驶汽车和行人、骑车者及其他车辆司机等非自动道路使用者之间如何进行沟通。

  “在行人与车辆交流时,照明具有特殊的作用。然而,目前的车内外照明系统远不能取代目光对视、手势和语言等传统交流方式。”海拉照明研发与创新事业部副总裁Michael Kleinkes表示:“因此,在这个项目的背景下,我们致力于研发一个能取代传统交流媒介的可靠照明系统。”

  涉足“智慧照明系统”仅是海拉应对未来交通的一个方面,在产业变革逐步推进的宏观背景之下,海拉不仅在照明系统上有着较为全面的布局,还在无人驾驶以及节能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尤其在变革前沿的中国市场,海拉也在一步步的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为了进一步强化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加强其在中国总部的管理职能,12月8日海拉将中国市场的总部迁至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内一栋全新的现代化大楼,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位于上海的中国区总部目前拥有员工约300名,员工还将不断增加以满足业务扩展的需求。新办公场所为员工创造一个更加便利、舒适和现代化的办公环境。

  海拉(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Jan Hellmich表示:“此次搬迁展现了海拉对发展中国业务的决心和承诺。这里不仅为我们的业务长远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办公空间,而且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由于各职能部门实现了集中管理,日常工作沟通效率也得以提升。”目前,搬迁至新办公场所的中国区总部包含采购、销售和市场、信息管理、财务和控制、人力资源及质量管理等中央职能部门。

  “搬迁至新的办公场所后,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积极把握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数字化、高效和电气化及个性化等产业趋势所带来的机遇。”海拉中国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高晓兵女士补充道:“作为汽车电子和照明创新技术的领导者,我们的发展战略将紧紧围绕这些市场趋势。凭借众多创新解决方案和在中国大幅增加的产能,我们致力于为本地客户的业务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除了中国区总部搬迁外,海拉还不断加大投入,增强在中国和全球的业务网络。前不久,海拉与北汽集团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海纳川-海拉车灯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武清的新工厂正式启用,这有助于满足本土客户日益增长的照明系统需求。此外,海拉正在提高上海电子工厂的产能,从而加快交付现有客户订单,并满足中国市场对创新电子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

  不难看出,作为全球照明与电子领域佼佼者的海拉,拥有十分雄厚的技术实力,而随着行业变革的逐步深入,车与车、车与人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无人驾驶、节能环保等功能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行业变革的“引领者”也孕育着巨大的市场机遇。从这里看来,海拉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强化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可谓是明智之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