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资委邀见徐留平 为一汽东风长安合并重组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2-15 10:38作者:黄云杰编辑:王厅

  早在今年年初的格局与趋势中,《汽车公社》便作出了预判,一汽东风的合并会在今年有实质性的进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资委邀见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但在12月12日,原定要出席当天下午召开的奥迪核心经销商投资人会议的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并未露面。

  有接近一汽集团人士称,“当天国资委领导邀徐留平商讨了一汽、东风、长安战略合作事宜,双方相谈甚欢并计划将互联互通领域先打造起来。”另有接近国资委人士透露,兼并重组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一环,使得三方未来合并的可能性很大,但具体时间有待商榷。

  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多年之前合并之声就已喧嚣尘上。近年来,一汽、东风、长安的种种动作让合并之事看起来就像一张未捅破的窗户纸。

  从竺延风、徐平到徐留平,三大央企一把手的换防打破了旧有人员体系,防止“近亲繁殖”和根深蒂固盘根错节的派系妨碍企业进步。也为后来产业链和技术合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就在半个月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宣告三大央企将“抱团互援”,从人事层面走向了技术层面。

  可以看见,陈旧的国企发展模式在历史的车辙之下凛凛而去,一个由三大央企一同构建的汽车帝国正随着改革的浪潮滚滚而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