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成立新能源事业部 副总裁李伟督战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12-15 09:39作者:宋越编辑:刘嘉琪

  今年10月,长安汽车正式公布了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该战略旨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日前,长安汽车未来能够顺利的布局全新的计划,已经组建了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事业部,由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兼任总经理。

  据了解,新成立的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将下设5个部门,分别为综合规划部、产品策划部、产品开发部、动力研究院、营销部。除了总经理李伟外,我们还了解到,长安汽车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苏岭将任常务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夏立军任副总经理,兼任营销部总监,长安汽车轿车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隋全晖任营销部副总监。

  “香格里拉计划”显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有16年技术积累的长安汽车,在此便制定过 “654”战略、“6321”战略和2025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而“香格里拉计划”可看做是将“654”和“6321”进行整合梳理再升级。在此基础上长安还制定了“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极致体验”等。

  “千亿行动”是指,到2025年,由长安汽车牵头的“香格里拉计划”将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其中,新能源产品研发领域的投入将超过4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打造的投入将超过100亿元;动力电池领域的投入将超过300亿元;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的投入将达到200亿元。(此前的6321战略内容为,到2025年投入超过180亿元。)

  “极致体验”——“香格里拉计划”将在2020年前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2025年前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实现电动车“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智能技术方面,长安将计划将在新能源汽车上实现L3至L4级自动驾驶功能,应用7项领先的智能化标签技术,实现人、车、环境感应交互。

  编辑点评:长安汽车作为中国品牌当中的一员,其在积极的布局新能源市场,该细分市场也将成为未来的增长重点,并将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长安汽车也将借助自身的优势以及政策的“东风”,实现更大的突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