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窗上的小黑点有啥用 老司机也说不出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2-13 10:25编辑:刘宁

  车窗上的黑点分为两种,一种是位于后视镜下的挡风玻璃上;挡风玻璃上的小黑点并不是有些人讲的那么复杂,它的作用很单纯;就是用于遮挡太阳光的。当驾驶员面向阳光开车时,在观察后视镜的时候,会有些刺眼,而这些小黑点就很巧妙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还不会影响美观,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还对后窗有美化设计的作用。

  另一种是分布在车窗边缘,似乎遮阳效果并不明显;车窗边缘的黑点相对于后视镜后方的黑点,车窗周边的圆点作用更大。

  首先是为了好看;一般车窗与车身会有密封胶紧固(特别是前挡风玻璃),封胶也能让车窗能有更好的贴合面。但缺点就是不美。

  没有遮挡的情况下可以看到那些胶的痕迹,所以这些黑色区域能起到个遮挡并且美观的作用。

  其次就是车辆在猛烈阳光的照射下,玻璃四周会随着金属边框温度的提升而膨胀,而由于车窗中央是透光的。温度上升并没有那么快,温度的差异可能会导致玻璃膨胀度不一,损坏车窗。而使用一些小黑点能让热量逐渐分散,膨胀力就分散,避免损坏车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