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洗车店把车子刮花?许多车主不知道的内幕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2-12 11:04编辑:刘宁

  对于很多车主而言,能把自己的爱车洗得干干净净的,是最开心不过的事情。

  首先你要知道为什么去洗车,洗车的目的无非就是把车身表面的泥沙、油污、鸟粪等不干净的东西清理掉,然后保护车漆不被腐蚀、氧化!

  赵先生的新车买了还不到一个月,前几日他驾车去县城回来后,在一路边洗车店清洗轿车。一开始,赵先生就看到洗车工的技术很不娴熟,碍于面子他并没有多理会。谁知道,该店所使用的洗车泡沫散发出一股臭味,洗车工还声称他们已经使用很长时间了,绝对不会损坏汽车。但当轿车洗完后,赵先生才发现车的左侧被刮出多道伤痕。

  开车一族大多都经常去各种洗车店为自己的爱车冲澡,这种做法非常方便,只需要将车开到洗车店或者室外等待洗车人员过来对自己车辆进行清洗,一般洗车店都是使用高压水枪等设备来进行快速清洗,一辆车很快就可以洗完,自己不费多少事,一会过来就可以直接开走。

  而你知道吗,路边常见的洗车行,其实对汽车的伤害很大,在洗车行中会用高压水枪来冲洗车身,把汽车漆面都洗花了,而且对汽车的密封条、玻璃门板的覆膜都会有损害!

  其次水的来源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直接抽取地下水就比较危险了,水里可能含有泥沙成分,这一冲水就直接给了车子一枪,划痕就更明显。

  还有的洗车行使用拖把洗车的,那些拖把往往非常脏,里面都有砂石,磨花车身是迟早的事!

  还有就是那些给汽车轮胎打的轮胎蜡,对汽车伤害很大!洗完车洗车师傅给你用刷子刷在轮胎侧面的液体,虽然能使车胎变得乌黑,像新买的一样,但是对车子有害的,各位车友要注意了。

  说这是一种保护液,相当于一层保护轮胎的膜,是对轮胎有好处的。然而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真正的保护液应该是一种硅油,售价在一吨七八千元,普通的洗车小店是不可能承担得起的。为了节约成本,他们所使用的其实是由废机油兑成的一种液体,而轮胎最怕的就是油性物质,如果经常使用它清洗轮胎,会对轮胎表面造成腐蚀。加速轮胎老化,表面产生裂纹。洗车反而毁了轮胎,有了安全隐患,真是不划算。

  值得注意的是,洗车不要洗的太频繁,很多人新车刚买回来,看见脏了就去洗,洗的太过频繁,会加速汽车氧化和漆面划伤,后备箱放一个软毛拖把,看见脏了稍微扫一下就好了,这样你的车开多久都像新的一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