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10月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TOP10:特斯拉暴跌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2-11 10:39作者:冯金刚编辑:王厅

  截止10月,2017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88.84万辆,同比增长51%。

  根据外媒数据,有媒体记者整理出201710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TOP10。

  具体车型方面,9月销量9,143辆,10月11,315辆,北汽EC系列创造新能源车月销量破万的历史纪录。这两个月的突出表现,使得EC系列取代特斯拉成为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同时也有可能是今年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全球销量破万放在传统汽车领域,犹如一滴水滴入一个湖面,惊不起半点涟漪,但是放在现今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榜,却有一种一柱擎天的既视感。

  对于EC系列在销量上的成功,北汽依然不能懈怠,应该趁热打铁提升EC系列的综合产品力,使之成为小型电动车的标杆。星之灿烂,其它则愈发昏暗,低端EC系列的大爆发与高端EU系列的渐入谷底,表明北汽新能源各车型间的发展极度不均衡,依然需要加以调整。

  得意总是与失意并存,10月特斯拉最为受伤,不仅排名直落两个,而且销量剧减,Model S/X两款车总销量从14,233辆降到4,595辆,环比暴跌三分之二,对深陷Model 3产能风波的特斯拉来说简直雪上加霜。

  了解特斯拉的应该知道,“危机公关”一直以来都是马斯克的杀手锏,每当特斯拉遭受重大危机时,马斯克总能弄一个新东西来重新让外界给与特斯拉极大信心。面对这次危机,马斯克推出了首款纯电动半挂卡车Semi和第二代电动超跑Roadster 2(特斯拉发布两款重磅新车回击唱衰论),正如马斯克所料,这两款车的亮相着实惊艳了全球新能源界,包括维基百科,然而没过几天,经过“知乎们”的“找茬”,这两款车其实也就这样。

  有《一句话点评》粉丝说到,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这就是丰田。他说的是普锐斯 Prime,从榜单可以看出,这款车上市时间还不足一年,如果不是北汽EC系列地突然爆发,或许10月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将被它夺去,其意义如何,正如这位粉丝所言。

  与普锐斯 Prime类似,比亚迪宋DM上市时间也不足一年,甚至更短,截止10月仅有半年,半年销量能进TOP10足以表明这款车实力不俗,所以明年表现更值得期待。

  总的来说,继9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纪录地突破12万,10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继续同比增长84%,达到12.1万辆。

  此外,截止10月,2017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88.84万辆,同比增长51%。而在各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方面,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占比最高,达到43%,其次德国和美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