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电动车生产转移墨西哥 美主攻自动驾驶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7-12-09 09:30作者:阳万顺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福特决定将计划生产的电动跨界车从密歇根转移至墨西哥,此举是为在美国的自动驾驶汽车投资让位。据悉,该电动跨界车的续航里程达到300英里。

  《美国汽车新闻》获取的福特内部备忘录当中显示,福特仍然计划于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跨界车,但将会在奥蒂特兰工厂生产,而不是密歇根福拉特洛克工厂。福特在备忘录当中说到:“此次生产的转移可以更有效的将这款新车供应给全球消费者,从而帮助战略目标的达成。”

  此次决定也是因为福特及其他车企正在加大对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新上任的CEO Jim Hackett也试图在控制成本和提高灵活性当中平衡与其他车企、硅谷技术公司之间的竞争力。

  福特认为此举将实现共赢,即将福拉特洛克工厂转变成为“AV center of excellence”,以及将低利润的电动车转移到成本更低的国家生产。

  福特此前曾表示,2021年开始,电动跨界车将与一款未命名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福拉特洛克工厂生产。这款新车今年年初宣布,也是福特7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

  机遇增大

  福特现阶段计划加大对自动驾驶的研发。照此规划,福特星期三确认,福特将额外增加2亿美元的投资,以及150份就业岗位。福特新闻发言人Alan Hall表示:“我们现在所预见的机遇要大于之前。”

  福特星期三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将会借助一个全新的品牌打造成为一个商业级别的混合产品。公司并没有过多地透露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关细节,仅表示不会采用Fusion这款轿车。

  自动驾驶汽车将成规模

  Hackett此前表示,福特明年将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和一些还未命名的商业规划。

  福特也一直在寻求改变其落后于通用的认知,而福拉特洛克工厂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也使得福特可以专注于在成本更低的墨西哥生产长续航里程电动车。

  Hall表示,福特坚信2021年将会大规模发布自动驾驶汽车。福特也计划将自动驾驶汽车运用到商业领域,如网约车、物流运输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