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美三国四厂布局 丰田马自达工厂仅产A级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12-08 10:29作者:孙建鹏 编辑:王厅

  日前,丰田北美高层表示称,丰田与马自达将在美国联合建立新工厂,新工厂选址还在研究之中,厂址将于2018年年初决定,这也是为目前北美市场丰田其他工厂布局所考虑。

  据悉,两家公司在新工厂投入将达到16亿美元,不仅要共同生产乘用车外,还要共同研发制造新能源车型和车联网技术。当然,新工厂也是北美市场生产供应链的一部分,所以在厂址的选定上还需进行讨论。

  另一方面的原因是,丰田还计划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建立工厂以生产Tacoma等车型;生产卡罗拉的加拿大工厂将会转型制造更多SUV车型;这样德州圣安东尼奥的工厂可以加大坦途皮卡的产能,生产卡罗拉和马自达A级乘用车的任务就交给了新的合资工厂完成。

  据此前消息称,丰田与马自达在美国设立的新共产,年产30万辆的整车规模,出资比例为各50%。预计员工数量将达到4000名规模,据悉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