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保养 洗车很简单但也容易伤不起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7-12-08 10:13编辑:王立银

  汽车洗车很平常,也可以看到很多洗车的服务,自己也可以清洗,但要注意的地方很多。 洗车的次数不能太多;有的车主以为车子脏了就洗很保养,其实不然,次数多了反而伤害车漆。这点一定要注意,一个月洗2~3次车就行了。

  下雨后一定要洗车;像这种暴雨下来,车身上会沾了很多污垢,颗粒沙石跟腐蚀的物质,因此雨后一定要清洗,先用水冲,等把车面上的颗粒都冲跑了再用抹布,要不然会划伤漆面。雨后一定要清洗车,以免酸雨停留过久使其漆面氧化。

  洗车的时候注意清洗剂;在外面清洗车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师傅用的东西,有时候不要看到满车身的泡泡,就掉以轻心了。有些小店用得洗衣粉,碱性物质的清洗剂,长期使用会严重损害车漆光泽。但好在识别比较简单,只要用手感觉、用鼻子闻,就能分辨出来。

  高温日照下不要洗车;这点要特别强调的是,大太阳天洗车,水滴在车面上容易形成凸透镜,造成聚光效果,容易局部烧伤,因此最好是上午或晚上,阳光不强烈的情况下洗车。

  洗车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学问也是很多的,因此爱护自己的车,要从洗好车开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