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品牌总监:考虑甲壳虫转型为纯电动车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2-07 10:43作者:天宝编辑:刘宁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集团高层正在考虑被誉为“偶像”的甲壳虫品牌的未来,青睐小型且缺乏实用性的两门小轿车的消费者正在流失,因此甲壳虫品牌未来的出路只有转型为纯电动汽车品牌。

  大众品牌总监赫伯特·迪斯为自己设定的任务目标是到2025年将大众品牌盈利率提升至6%,要实现这一目标最好的办法便是提升价格高且利润率高车型(比如SUV)的销量,然而上述做法几乎同甲壳虫品牌的定位完全相反。

  值得一提的是,甲壳虫的继任车型应该以什么为主题眼下正是赫伯特·迪斯等大众高层探讨的话题之一。赫伯特·迪斯认为甲壳虫品牌转变为纯电动汽车品牌是其唯一的希望,原因是大众利用全新的MEB电动化平台打造甲壳虫电动汽车要比研发新款甲壳虫内燃引擎汽车更加节约成本。

  由于在组装方面具备更大的灵活性,甲壳虫品牌在后驱车型的工程研发方面更为容易,由此其也能获得更为运动的外观感受。

  甲壳虫品牌2016年的销量仅占大众品牌当年销量的1%,以甲壳虫品牌投产盈利率相对较低的电动汽车无法降低赫伯特·迪斯提升大众品牌盈利率工作的难度。按照这么说来,赫伯特·迪斯对甲壳虫品牌重视程度不高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复刻大众经典车型的工作中,赫伯特·迪斯更青睐于大众经典小巴车型,该车将在2022年推出基于I.D.Buzz概念车的电动版本,后者在今年1月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进行了展示。赫伯特·迪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要论情怀的话,Buzz要比甲壳虫更能触动消费者对大众过去经典车型的回忆。”

  甲壳虫在早年间曾经是大众品牌获得成功的奠基石,然而其在现在的重要程度却并未得到赫伯特·迪斯的认同。赫伯特·迪斯说到:“如果你到加州去,所有人都会说大众最经典的车型就是那款小巴车。”

  赫伯特·迪斯倾向于将Thing车型打造成电动汽车,Thing也是大众当年的一款极具Jeep风格的经典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雪铁龙已经将另一款Jeep风格的Mehari车型改造成了电动汽车,不过人们还是很难想象大众会对Thing做出同样的事。

  赫伯特·迪斯向记者说到:“在大众的历史上有过许多经典的情怀车型,我们不必非要抓着甲壳虫不放。”

  有分析人士指出,赫伯特·迪斯拿重新打造Thing电动车说事可能是为了浇灭某些人对甲壳虫转型电动汽车品牌的希望,也有可能他是在借此向竞争对手放烟雾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