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路边洗车方便便宜 但几大伤车行为你知道吗

来源:SUV大师时间:2017-12-07 10:02编辑:王立银

  现在路上跑的车越来越多,洗车店也发展了起来,随便在路边就有很多洗车的地方。有的车主太忙,或者不想自己动手洗车就选择到洗车店洗车。但是懂车的老司机一般都不会这样做,他们知道在外面洗车,即便才二三十块钱就能解决,但是其中有些人并不专业,根本不会帮你考虑如何洗车才不伤车,往往看起来是蛮干净的,但久而久之,就有问题了。

  我们一起来看看洗车店哪些洗车步骤是最伤车的

  高压水枪冲车

  车子一上来就用高压水枪清洗车身,当遇到一些坚硬的尘泥,洗车店为了洗的快又干净,往往不会注意水枪的压力,水压过大就会损伤车身漆面。值得注意的是,洗车店每天要清洗这么多车,它会用纯净水来帮你清洗汽车?那是没可能的。

  车子上来就用水枪冲,洗车就变成了给车“打沙皮”。专业的洗车应该是在洗车前会有一道预洗的程序,先用预洗液喷洒在车身上,待一两分钟浸泡之后,大部分的沙土,坚硬泥尘基本可以与车漆脱离,再用水枪冲洗,就可以避免上洗车液时,沙泥划伤漆面的危险。

  打泡沫

  用高压水枪冲洗完车身之后,需要将泡沫均匀的覆盖到车漆表面,而这里说的泡沫是使用专用的洗车泡沫,因为车漆适应弱碱性溶液清洗,但是有的洗车店为了节省成本,会用洗衣粉或者其他洗涤剂等强碱性溶液来清洗,它们虽然去污力强,但同时损伤性也大,经常用它们洗车,车体表面的亮光很快就会被侵蚀掉,而且会加速车身橡胶件、轮胎、车窗等等的老化。

  擦车

  在擦车的时候,应该用软而清洁的海绵从上而下地擦洗,擦洗时还要经常将海绵在清水中洗涤,以免油漆表面留下擦伤痕迹。而洗车店一般会用拖把擦车,为了图省事,有的洗车店还配置了自动洗车机。你要知道洗车机的刷毛洗过几台车之后,里边必定会非常脏,还夹带着砂石,你也别想着他们会隔几台车就给换一次刷毛或者清理一下。常常在路边店那些拎个水桶来洗车的,他们的桶里有大把泥沙,跟砂纸擦车没区别。

  洗车店洗车步骤一般都这样:水枪冲洗一遍车身之后,喷上泡沫,再紧接着用一块大海绵将泡沫抹遍车身。正因为这样,很多懂车的老司机都不太喜欢把车开到洗车店去洗,就是怕洗车店有猫腻,洗不干净还伤车,自己洗,还能把洗车店忽略的汽车死角洗干净。

  自己洗车,这几点还是需要注意的:

  1、洗车前要等汽车发动机罩彻底冷却下来以后再清洗,同时也避免用高压水枪冲洗发动机舱,虽然发动机舱内很多零部件及接线口都有防水处理,但是密封性并没有那么强。

  2、汽车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驶后,车身表面都会有灰尘或者小颗粒附着,应该在使用水枪冲洗之前先用细水流冲一次,避免水枪把泥沙冲到漆面上摩擦出细微划痕。

  3、洗车不可以太频繁,不然会加速漆面氧化,一周洗一次车最好,一般的灰尘,用鸡毛掸子或软毛拖把清理掉就可以了。但大雨过后,车主应尽快对车辆进行清洗,因为雨水中的酸性成分会加速漆面的老化和损坏。特别在夏季,不要在强烈的阳光下洗车, 冬天在雨雪天气过后,最好也洗一次车。

  4、不能用热水洗车,特别是冬天汽车表面温度很低,而热水温度很高,两者相互作用之下,会导致车漆表面出现细小的裂纹,严重时玻璃会裂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