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濒临垂危的昌河 终于在16年后重推北斗星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07 09:28作者:maokaiyue 编辑:刘宁

  销量每况愈下,为了狂刷存在感,昌河将集中力量,推出多款新车。江西昌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刚表示:全新北斗星和北汽昌河A6计划于12月份上市。时隔十六年,神车北斗星终于迎来了第二代车型。牛车网从曝光的图片信息看到,新车除了在尺寸上有所变化,配置没有丝毫新意。

北汽集团江西昌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刚

  时光倒转到2001年,那时还没有五菱宏光,神车称号还属于北斗星。皮实耐用、好开不贵等一些列美誉,都是市场给予它的肯定。

  面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各家苦练内功、加强产品推新换代之时,昌河汽车被甩在了队尾,北极星逐步被市场遗弃。如今,日本本土的Wagon R(北斗星的原型车,)已发展至第8代,反观国产北斗星让昌河汽车从2001年一直卖到现在。好在,昌河已经清晰的认识到,求人不如求己,沉睡了十六年之久的神车—新一代北斗星即将上市。

      时过境迁  产品不创新必出局

  当前国内微轿市场,让人眼花缭乱的新车型越来越多,造型时尚、功能配置丰富,竞争越发激烈,稍微懈怠就会被市场淘汰出局。北斗星曾上演的单一品种销售的不朽传奇,已经被终结在历史的长河。

  与北汽牵手后推出的新车,相继失败。昌河意识到,如果不拿出杀手锏,濒临破产是迟早的事。16年磨一剑的全新一代北斗星,终于要在本月上市。当看到新车的外观和搭载的配置时,相信不少消费者就已经对它彻底的失去了希望。

  新车的尺寸相比老款加长了不少,轴距也从2335mm加长到了2530mm,但不少网友吐槽,昌河设计的新车失去了微型车的灵动,缺少了铃木车型的韵味,更像是昌河版的“长城酷熊”。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新意,从外观方面无法打动消费者。

  这款车使用的依旧是K14B系列的1.4L发动机,动力上也没有任何改变。从新车的车标来看,铃木的字样已经没有出现在车尾了,取而代之的是北汽昌河。事实上,此前就有昌河内部员工爆料,铃木方面的技术管理人员已全部撤离昌河,双方的合作仅限于在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上。

  没有铃木的技术在背后作为支持,新一代北斗星竞争力不堪一击。品牌在前期要想引起消费者关注,无非是打情怀牌来吸引眼球罢了,整体来看对细分市场没有丝毫威胁。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昌河以低价策略进入市场,短期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不过这对长期入不敷出的北汽来讲,抛弃昌河也只是时间问题。

      缺乏爆款 面临抛售危机

  同长安闹僵后,处于举目无亲的昌河,在2013年遇到北汽。根据双方协议北汽将持有江西昌河70%股份,到2017年末计划累计投资约130亿元。

  在双品牌战略的引领下,昌河焕发活力,散发出来新的面貌。在北汽的帮助下,2016年短短一年时间里,昌河先后推出Q25、Q35、M70、福瑞达K系微卡、新能源产品北斗星E、新款利亚纳等六款新车。年终销量达到11万台,相比2015年多出10万台,同比增长10%。

  可惜不过好景不长,北汽昌河在2017年销量已经出现下滑趋势,主力SUV昌河Q25/Q35下滑严重,同比环比均下跌超过80%,MPV销量主力M50环比下降。扶不起来的阿斗,实在让人心寒。

  其实,让也不能全怪昌河,热卖车型全部来源于北汽现有的平台,福瑞达M50源自北汽威旺M20平台,Q25和Q3只是北汽绅宝X25、X35换了个马甲,对昌河汽车的研发能力并无实质性提升。失去铃木这个主心骨,再碰上研发能力弱的北汽,落得今天这个局面让人惋惜。

  昌河的处境,让人想起了同有国家背景的老牌企业一汽夏利。遥记当年夏利辉煌的如同天上太阳,现在沦为三线品牌,产品无人问津,亏损数十亿后惨遭一汽抛售。

  如果昌河再不找到新的出路,未来的命运将岌岌可危,夏利就是其前车之鉴,毕竟抛弃不良资产是企业止损的一贯手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