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时做好这几点 交通事故会自己远离你

来源:越野車大咖时间:2017-12-06 10:32编辑:刘宁

  许多新手司机刚刚开车上路时会比较害怕,开车战战兢兢,很难做到瞻前顾后,而且很怕发生事故。在开了一段时间之后,很多人就变成了老司机了,从容的开车,也能在各种紧急状况下处理的很好。

  如果老司机能养成这些好习惯,那开车的时候交通事故就几乎不会出现在你的身上了。

      关注周边状况

  真正的老司机开车时,对周边的车都会有一个距离的判断,保持自己平稳的速度并且与其它的车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在紧急状况下难以控制,从而发生交通事故。

  在经过十字路口时,要观察两边的状况,不管有没有红绿灯,都要注意安全才好。时不时的看一眼后视镜也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后视镜能掌握后面车辆的情况,以便你在变道或者转弯时做出更好的判断。

      远离大车

  看到马路上的大车,很多人都会很自觉的停下脚步避让。其实开车的时候也要做到这一点,千万不要跟大车并排走,也不要跟在大车后面。大车会影响前面的视线,而跟大车并排走的危险更大,万一发生侧翻就要被压扁了。

      最后一辆车要打开双闪

  在车流之中,如果行驶时遇到车流减速或者停车的状况时,如果自己是最后一辆车,要记得及时打开双闪,提醒后来的车辆谨防追尾,并且要及时采取制动措施。

      跟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不管是在哪里开车,都要养成这样一个好习惯。尤其在高速路上要注意这一点,这样发生意外时也有处置的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距离还有一个好处是能够防止其他车主不打转向灯突然变道,这样能更好的防止追尾的事故。

      转弯时要减速

  很多人喜欢高速行车的快感,所以在平常开车时也会时不时飙车,车较多时,这种情况是非常容易发生撞车的,就算路上没有车,碰到转弯时,也要记得减速。高速状态下行驶转弯时让车的轮胎发生极大的磨损,因为高速转弯会产生很大的离心力,造成车辆重心偏移,单边轮胎受到的压力更大,磨损就这么造成了。

      备胎的使用问题

  说到轮胎磨损问题,那就不得不提一下车的备胎。目前来说,消费者都喜欢带有全尺寸备胎的车型,像驭胜s350、长安马自达、奇瑞等等,这些车的备胎在保养时也要记得保养一下,防止车辆在紧急情况下需要使用备胎时,发生备胎已经老化的状况。

  如果在紧急情况下需要使用备胎,全尺寸备胎能更好的配合其三轮的行驶,非全尺寸备胎在使用时需要控制行驶速度。一般来说,备胎不可以长久当成原胎使用,除非像驭胜s350那样备胎使用的是与四个轮胎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最好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进行更换。

  汽车的行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知道了那么几项,对你的行车安全总是有好处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