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刹车失灵的几个预兆 看看你的爱车有没有

来源:越野車大咖时间:2017-12-06 10:28编辑:刘宁

  虽然现在汽车保有量逐渐上升,甚至部分城市中几乎每个家庭都拥有一辆车,但是大部分人对于汽车的认识却还是停留在比较浅的阶段。

  很多车主都是上车就开、下车就走,只要是能行驶,大部分车主就不太会去关注汽车的状态。直到汽车还是出现异常情况,不能保证正常的行驶状态,甚至出现意外情况,才意识到原来汽车已经出现问题了。

  刹车系统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刹车系统对于保障车上人员的安全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行车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便是刹车系统。对于车主来说,买车的时候安全性是绝对要考虑的元素之一。以驭胜S350为例,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其中刹车辅助系统是一大亮点,在突发情况下可以尽可能保证车辆安全。

  刹车的重要性很多车主都知道,但是现实生活中,却很少有车主能提前知道刹车的情况,直到听见明显的异响或者制动力明显下降的时候才会发现,但往往发现的时候就悔之晚矣。其实在用车过程中,我们通过一些小征兆,就能判断出刹车系统中隐藏的问题,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刹车失灵的几个预兆。

      刹车变软

  什么叫刹车变软?刹车变软就是制动力异常减弱,简单来说就是脚踩踏板力度大而减速缓慢。

  刹车变软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种是分泵或总泵的油压不够,可能出现漏油现象;第二种就是制动器故障,比如刹车片、制动盘;第三种就是制动管路漏入空气,如果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稍有增高,并有弹性感,说明制动管路中渗入了空气。

      刹车变硬

  有刹车变软,那么有刹车变硬吗?当然有了。刹车变硬也是刹车失灵的预兆之一。

  如果感觉踏下制动踏板时,感到既高又硬或没有自由行程,汽车起步困难、行驶费力,那就有可能是刹车助力系统的真空储气罐里的单向阀坏了。因为真空度达不到,刹车就会踩着过硬。这时候要记得及时更换配件。

  还有可能是从真空罐到刹车总泵助力器中间的管路有裂口,如果是这种情况就得更换管路。最一种可能就是刹车助力器本身的问题,比如漏气,一踩能听到嗤嗤的响声,如果是这样,那就得更换助力器了。

      刹车出现异响

  车子如果出现异常,可能就是汽车出现什么问题了。

  如果你踩刹车的时候,发现刹车片处发出的尖锐金属摩擦声,尤其是在雨雪天气时,频繁出现,这就说明你的刹车出现问题了。

  一般刹车异常是由于刹车片变薄导致背板磨刹车盘,或者是刹车片材质较差而引起。刹车片是刹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刹车片是一种消耗品,在行车的过程中,会因为磨损变薄,如果出现刹车异响,那么建议车主们检查刹车片厚度,当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已仅剩原先1/3(约0.5cm)时,车主就应准备更换了。

  如果在行车的过程中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想想也是很可怕的。因此,车主们日常用车的时候要多留意汽车的状况,当出现以上几个异常情况的时候,就可能是你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了,要记得及时修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