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防冻液的使用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7-12-01 10:42编辑:王立银

  防冻液的主要成分为乙二醇,呈碱性,PH值多在7.5~11之间,冰点应低于-25℃,沸点应高于106℃,有效期一般为1~2年。汽车每行驶两年应更换发动机冷却液。

  使用防冻液应注意以下问题:

  1、 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所使用的金属缓蚀剂也不相同,因此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不能混用。

  2、 使用了防冻液的车辆,切勿直接补充自来水,应该加入蒸馏水或去离子水,若实在没有条件,加冷开水也比加自来水好。如果防冻液因泄漏损失,应补充同品牌的防冻液。防冻液应四季使用,夏天使用自来水的方法是不科学的,也是得不偿失的。

  3、有的防冻液存放一年后,会出现少量絮状沉淀,这种现象多半是添加剂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现大量的颗粒沉淀,表明该防冻液已经变质,不能再使用了。

  4、选择防冻液的另一个关键是确保安全性。高级防冻液兼具防腐、防垢、防沸、防冻、防锈等功效,还能对水箱起到很好的保护,一年四季都可使用。优质防冻液 外观应清亮透明,并有醒目的颜色,无异味,而一些劣质防冻液根本不具备抗冻及防止开锅功能,有的防冻液虽然冰点及沸点合格,但却有腐蚀性,能把水箱及管路 “咬”的千疮百孔,影响行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