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采购怎么变 徐留平面会众零部件大佬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时间:2017-11-30 09:29作者:张嫣编辑:刘宁

  在徐留平履新一汽集团董事长近4个月的期间里,一场暴风骤雨式的改革掀起,给一汽集团带来了全新的变化。对于零部件行业的从业者而言,也让外界有了诸多疑惑:一汽集团采购体系会有怎样的变化?策略上是否有所改变?

  11月中旬,包括佛吉亚、马勒、恩坦华、英纳法、江苏富陶、均胜电子、长春艾希、全盛、台州新立、森萨塔、NSK、赛轮金宇等国内外10余家主流供应商的高层管理者一起走进一汽集团,对生产到研发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这次走进一汽的过程中,除了全面了解一汽集团的生产研发现状,与会者与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一汽总经理助理兼新能源办公室主任董海洋 、一汽总经理助理兼采购部部长张丕杰 、一汽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主任孙志洋、一汽智能网联办公室主任宋明君、一汽采购部副部长孙景新、一汽-大众采购总监张明和一汽奔腾事业本部采购部部长王刚等人进行了交流。

  “一汽集团与供应商之间,我们要加强合作。”徐留平在交流中如是说。

  刚从德国出差中风尘仆仆归来的徐留平在交流中向大家讲述了他此行感受。在过去的4天中,他到访大众集团,对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子企业,“大众应该说把所有新的产品和技术都展现出来了,就双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充分地沟通交流”。

  而对于巨大的中国市场,双方讨论的核心问题是:新能源汽车怎么走?智能网联、无人驾驶会是什么样子?

  徐留平说:“大众集团从上到下非常细致、周密的关注,这也确实是大家关注的,如果新能源变成主流,那么对于那些在传统汽车方面投入那么大的汽车集团而言,是个大话题。”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一旦出现就停不下来。”徐留平如是说,现在的问题——电池成本、充电次数、续航里程等等,都挡不住整体的前进步伐。

  也因此,就未来智能化与电动化的发展、红旗的零部件体系采购、如何年轻化等等相关问题,铃轩思享会会员与参与的各位领导进行了详细沟通与交流。

  “不是盲目降成本,我们希望是正向循环。”

  “留平董事长前两天对采购有一个指示:关于内部的供应商要全面的面向市场化,要引入竞争。”

  “在新能源领域讲,一汽肯定是落后了,但是我们是在顺利追赶,今年改革以后专门成立了一个新能源的研发,归海洋老总管,专门成立了研发中心。”

  “这个新能源到底什么样的一个趋势,随着技术的进步一定有很多解决办法,现在一汽做事是很慎重的,包括我们的规划,包括平台——一汽会拿出一个完整的、自己的解决方案。这样的一个基础上,一汽的所有的新能源的平台都会演绎出来。但未来的结构(传统车与新能源车占比)大概是四六开还是五五开,这个就要看市场了。”

  …….

  这是一个充满“干货”的交流,与会者们提出了各式尖锐的问题,一汽集团的领导们则直言不讳,给出了诚恳的回答。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入了这样一个新阶段,一边是汽车消费市场进入缓增长时代,竞争日益激烈;另一边却是以前所未有速度诞生新的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

  在这样的各种变化下,零部件体系与主机厂协同合作共同发展才显得尤为重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