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共乘服务将削减美国轿车市场需求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11-30 08:54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8日报道,市场咨询公司毕马威(KPMG)于27日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由于自动驾驶汽车共乘服务的日渐普及,未来美国市场上的轿车需求可能会大大降低,预计到2030年,轿车需求将减少一半以上。

  毕马威的研究人员预测,自动驾驶共乘服务,将首先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和郊区等所谓的“岛屿市场”展开。Alphabet旗下的Waymo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和通用汽车公司最近表示,他们打算在部分城市或郊区推出自动驾驶共乘服务。随着打车成本的下降,毕马威预计,到2030年,许多家庭在上班或者办事时,将不再需要拥有一辆轿车,而是选择共乘服务。

  研究预测,到2030年,美国的轿车年销售量将“急剧下降”,从目前的540万辆下降到210万辆,因为许多家庭会舍弃较小的轿车,并留下较大车辆进行长途旅行。对于美国的汽车制造商而言,它们正努力对产品及生产工厂进行重组,从而应对传统紧凑型和中型轿车需求下降的趋势。相反,SUV多功能车和皮卡车颇受欢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已经退出了美国小型和中型轿车市场。毕马威预计,将会有更多公司退出,直至剩下三、四家公司,目前该市场现有十家公司。

  毕马威表示,他们使用手机收集数据,对亚特兰大、芝加哥和洛杉矶等地旅行地图进行了分析。调查发现,在芝加哥,许多用户的行程都少于15分钟;在亚特兰大,75%的顾客旅行范围是在郊区,而不是从市中心到郊区,这项研究还发现,洛杉矶居民的坐车时间最长,有很多次行程都需要9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毕马威与洛杉矶汽车展联合发起的这项研究,与此前汽车和科技行业高管观点不谋而合,即自动驾驶汽车将首先部署在城市或郊区特定地区的网络约车服务当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