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咖汽车18万辆年产能制造基地落户绍兴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17-11-30 08:34作者:章涟漪编辑:刘宁

  “占地100亩、总投资额55亿元、设计年产能18万辆……”11月29日,电咖汽车绍兴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在浙江绍兴成功签署。会上,电咖汽车CEO张海亮介绍指出,项目一期规划用地约500亩,投资额35亿元,争取在2019年正式建成,年中实现批量投产,主要用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

  此外,在随后的媒体访问环节,张海亮表示,电咖总部注册地也将由北京迁至绍兴滨海新城,承担技术研发(部分)、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三大职能。

      将采用委托与自建生产相结合

  据张海亮介绍,电咖汽车绍兴项目将采用先进的工业4.0生产模式,以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为核心,对标和赶超德系制造标准。其中车身尺寸将使用视觉在线测量,涂胶质量采用机器视觉检测,焊接质量使用自适应智能参数控制。车身连接、装配扭矩等检测则使用全球领先的质量解决方案,配备全自动化输送线,以确保每一辆整车零缺陷下线。

  此前的11月16日,广州车展前夕,电咖发布了旗下首款微型纯电动智能互联汽车电咖EV10,该款车型由东南汽车代工,双方首期合作生产量为4万辆。张海亮指出,未来电咖将采用委托生产与自建生产相结合,中长期仍将与东南汽车结成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部分车型继续委托东南汽车生产。

  “关于生产资质电咖会按照国家要求申请,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电咖汽车首席技术官牛胜福指出,申报产品将基于EV10打造。按照规划,电咖将于12月底完成所有车辆的试制,3月底完成国家委托的检测所,4月提交申请。

  研发方面,牛胜福介绍称,电咖在加紧第二三款产品研发,绍兴基地目前规划首款车型是A+或B级SUV产品。未来5年,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全新产品,全面覆盖超过80%的细分市场,并将具备不低于20万辆的年产销能力和规模。“到2021年,我们将推出六款车型,研发费用投入约三十个亿。”

      明年底预计实现100家体验店

  随着EV10上市,如何销售也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电咖首席营销官向东平表示,电咖采用线上线上同价同步销售,按照规划,今年底、明年年初实现30到40家体验店,明年年底预计在全国达到100家的规模。签约会当天,位于绍兴金帝银泰城的电咖汽车第一家线下经销商店宣布成立。

  向东平指出,作为新企业,电咖没有历史包袱,可以将想法快速落地。另外,电咖也已经打造了包含车辆全生命周期的“E车无忧”服务品牌和产品平台。这个平台包括三个部分:轻松购、放心用、乐分享。其中,“轻松购”包括以租代购、随心享购、众筹合购、积分低购、升级换购等5种不同的购买形式;“放心用”包括充电无忧、维修无忧、出行无忧、车主APP四部分;“乐分享”则包括爱车乐享、电桩乐享、车位乐享、顺风车等四种分享模式,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移动终端”的组合式、全渠道的模式,形成服务闭环。

  “目前我们的私人客户订单大概有上百辆规模,大客户订单则更多。” 张海亮表示,电咖坚持私人用户和专业车业务两头并进,并把主要影响力放在在私人业务上。“力求先将品牌导入绍兴,然后生产更大、更好、更主流的车,做好消费升级。”

  未来,电咖还将实现私人订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提供方案,由企业进行合理化设计后在网上进行类似“团购”活动,到达一定数量后即可进行生产。

      新造车势力初露锋芒

  成立于2015年的电咖,此前并没有过多的宣传,但因其曾是贾跃亭投资的初创电动车汽车公司之一,让大众产生了巨大好奇。“乐视危机”后,时任乐视汽车CEO的张海亮接手电咖,并实现与乐视快速切割。

  作为一家新生企业,在张海亮看来,电咖的核心优势在于人才。除了张海亮曾是上汽集团原副总裁、资深传统车企汽车人外,牛胜福曾是上汽大众研发负责人;向东平拥有在上汽大众20余年工作经历以及沃尔沃豪华品牌工作经验。此外,电咖团队还有大众、保时捷、宝马、通用等国外车企,以及吉利、奇瑞等同时国内主流自主品牌企业人才。

  对于业界广泛关注的新造车势力资金问题,张海亮也给出了答案。他指出,未来电咖肯定要融资,目前已经有很多资本感兴趣、在交流,计划明年上半年前实现基本落实。

  随着云度汽车量产、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亮相,乃至电咖EV10上市、蔚来ES8即将推出,新造车势力初露锋芒,谁将成为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鲇鱼”,谁将改变未来汽车格局,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