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绅宝D50能否在自主轿车领域突出重围?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7-11-29 11:15作者:云说 编辑:王厅

  北汽绅宝最早是玩轿车起家的。不过最近两年,绅宝显然把新车的开发重心放在了SUV上,而传统的轿车领域则颇有些平淡。不过,在北汽的定位里,绅宝品牌毕竟与“北京牌”不同,它不可能也变成“专职SUV品牌”。于是,新一代的绅宝轿车也在同步紧锣密鼓研发中。最新上市的全新绅宝D50,可以看作是绅宝在轿车领域新动作的排头兵。那么,凭借全新绅宝D50以及它所带来的预期,能否带领北汽绅宝在轿车领域实现突围?

   全新绅宝D50的关键在于“全新”

  既然是全新绅宝D50,直观反映总会与老款D50形成联想,例如设计的传承、平台的革新与延续等等。不过所有这些都不适用于全新绅宝D50了。可以这么说,除了发动机还有一定延续性以外,其他方面全新绅宝D50已经与老款D50完全无关。

   设计主流,内饰成主要卖点

  从设计风格来看,全新绅宝D50也终于摒弃了北汽以往的那些并不讨巧的坚持,转而最主流、同时也是很多对手惯常采用的设计:我们如果把全新绅宝D50和新一代逸动摆在一起,是不是会有一点“大家想法好一致”的感觉?很显然,这种做法会让全新绅宝D50的市场吸引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在笔者看来,全新绅宝D50真正的看点,亦或者算得上是卖点的地方,在于其内饰的设计。这得益于北汽与奔驰的合作。这种造型的讨巧程度自不必多说——豪华圈里,这套内饰都是奔驰的重要加分项,更何况用在全新绅宝D50上?

  除此之外,像液晶屏仪表、中控触屏等等这些,全新绅宝D50也都做得很不错——在同级车里比起来是有优势的。

  相比竞品有优势,变热门还需努力

  全新绅宝D50的竞品非常明确,即帝豪和逸动,也就是与之前点评启辰D60的市场格局类似。尺寸上,全新绅宝D50控制得很到位,与帝豪、逸动几乎一个区间。动力总成的配备也是规规矩矩的1.5L(未来可能会为1.0T和1.5T)。在颜值、工艺、空间、动力总成性能等很多方面,全新绅宝D50与两个热门竞品比起来都可谓不相伯仲。在款式上,它的“设计新鲜感”和“奔驰内饰”有一定优势。

  从指导价看,应该说全新绅宝D50还是有准备的。入门款6.79万元这一款不必说了,价格起到了直接的吸引力。而从6.99万元的车款看起,这个价格下拥有ESP、8寸屏带GPS、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智能钥匙、皮布拼接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这个配置与帝豪的手豪相当,指导价低5000元;与逸动手动风尚配置相当,指导价则一样。因此总体上说,全新绅宝D50的指导价体系算是靠谱的。

    小结:

  北汽绅宝潜心打造全新绅宝D50的目的,就是要把它打造成与帝豪、逸动类似的主流热品。从产品设计、配备和多媒体技术这些方面来看,全新绅宝D50是完全靠谱的。初步的指导价体系也算八九不离十。最后的关键,仍然在终端政策上——只要让消费者感觉比热门竞品实惠,它就会成为热门。当然,“带领绅宝轿车突围”的目标也自然能达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