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祺参加底特律车展 在美成立三大研发中心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1-29 09:45作者:张玉硕编辑:王厅

  即使多次参加北美底特律车展,且成立三大研发中心,广汽走向欧美市场依然道阻且长。

  在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北美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罗德·艾伯茨(Rod Alberts)也出现在广汽传祺展台并致辞,邀约广汽传祺参加2018年北美底特律车展。据悉,这次广汽传祺将携全系车型参展,其中包括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型,展位面积也将达1200平米,为去年的两倍,同时发布广汽传祺全球化国际化的战略。

  2013年、2015年、2017年,广汽传祺已经三年连续奇数年参加北美车展,而且位置也越来越好,从外围位置到核心区域的COBO中心,从一款GS4到GS7、EnSpirit、GE3等多款重磅车型。

  广汽集团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去年广汽集团对海外战略进行了检讨,以往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市场的开拓主要集中在中东、在非洲或者在亚洲的一些国家,传祺前面也是在这些国家开拓市场。但是,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无论是对自我提升还是提高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的都非常重要,才率先提出要在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同步考虑在合适的时候进入欧洲市场。

  广汽传祺在国内取得了良好发展,6年复合增长率达85%以上,目前已经进入了中东、非洲和亚洲等14个国家和地区。但要进入欧美发达国家,最大的挑战在于传祺还不为人知,品牌影响力太弱。

  “中国品牌都在做国际化,面临的最大问题和困难是如何让全球化的消费者去认知及感知自己的产品;第二点则是通过让消费者使用自己的产品来提高认知。虽然环保法规、安全法规等都能很快通过做到,(但是)最担心的是别人都不知道你的品牌。”广汽乘用车执行副总经理闫建明如是表示。

  参加有影响力的车展也是提高品牌知名度的一种方式,除了底特律车展外,传祺也曾参加迪拜车展、中东车展等车展,而即将来临的北美车展则是第四次参加。此外,广汽传祺也采用广告植入的形式,参与了《变形金刚4》的制作。

  除了品牌宣传外,研发中心的建设和扩张也在稳步进行中。据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透露,今年四月份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已经开始运行,现在已经有超过30人,研发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新能源和智能网联。

  与此同,广汽还要在洛杉矶建立一个前瞻设计中心,以靠近洛杉矶汇集全球的设计人才。此外,广汽还在筹备建设一个底特律研发中心,规模要超过另外两个,以传统燃油车为主。10月底广汽还曾前去底特律选址,要在2018年底特律车展前定下来。估计2018年达到四五十人的规模,正好配合2019年在美国上市的第一款车做开发,而进入美国的首款车型极有可能为GS8。

  至于渠道方面,彭博社援引广汽方面人士的消息称,广汽或深化与FCA的合作,借用FCA的一些渠道关系进入美国,但FCA方面未予置评。

  在此之前,奇瑞汽车曾有意开拓美国市场,但由于经销商渠道等问题,最终铩羽而归。与此同时,上汽集团方面于今年4月份表示,因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贸易政策存在不确定性,进军美国计划暂缓,优先进入欧洲。

  广汽传祺虽然在品牌宣传、研发中心建设和渠道洽谈方面均有所准备,但考虑到美国市场在法律法规、安全标准和市场环境方面的复杂性与特殊性,进军美国仍需小心应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