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Jeep自由光被指NOx排放超标11倍 接受调查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11-29 08:52编辑:王立银

  据法国《世界报》11月27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公司在法国正在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疑似在柴油汽车尾气排放上造假,一旦调查属实,可能面临法国政府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由于FCA、大众、雷诺和标致雪铁龙汽车在测试中NOx排放物超出标准,目前法国监察机构正对这些公司进行调查。据法国DGCCRF消费者欺诈监督机构报告,在测试时间超过普通测试时间20分钟时,FCA的菲亚特500X和Jeep自由光的NOx排放物是法律限值的11倍,暗示这些汽车中可能带有操纵尾气的非法软件。基于这份报告,法监察机构于3月份进行正式调查。

  对此,FCA表示媒体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政府的调查。而DGCCRF则拒绝回应。目前法国权威机构正调查受严重的欺诈指控的FCA、大众、雷诺和标致雪铁龙这四大公司。若情况属实,罚款可高达其全球收入的10%,对FCA而言是96.2亿欧元(约人民币756.46亿元)。去年,FCA收入达到1110亿欧元(约人民币8728.37亿元)。

  据报道,法国销售配备欺诈软件的汽车有助于更好地衡量定罪后的潜在风险。2014-16年间,这些汽车销售额为15169万欧元(约人民币11.93亿元)。自2015年大众承认在美国使用非法装置以来,后续研究显示,在速度和温度可预测的监管测试和在稍微改变的条件下进行的测试两种不同情况下,汽车排放的NOx有着较大的差异。此外,报道还指出,DGCCRF控告FCA妨碍其调查。若情况属实,FCA将受到30万欧元(约人民币235.90万元)的罚款,相关负责人最高可判处两年徒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