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池原材料短缺 德企电动车发展或受阻碍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11-28 12:45作者:牛建峰编辑:刘嘉琪

  德国工业联合会(Federation of German Industries,BDI)警告称,德国汽车行业面临缺乏关键原材料的风险,阻碍了电动汽车生产计划的推进。

  BDI安全和原材料主管马蒂亚斯·瓦赫特(Matthias Wachter)在接受德国《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采访时说:“由于需求增长快于生产能力,导致原材料供应瓶颈的风险正在增加。如果没有足够的材料供应,比如钴、石墨、锂或锰,将来就不会有‘德国制造’的技术了。”

  由于全球各国政府都在努力解决污染问题,从而推动汽车制造商积极拥抱电动汽车,因此预计这些材料的需求将会大幅上升。

  大众表示,正努力争取长期供应合同,以避免材料短缺。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前投资340亿欧元(约合410亿美元)研发电池汽车,挑战特斯拉。

  奔驰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一款电动版车型,而竞争对手宝马则打算在2025年前实现12款全电动车型的生产。同时,宝马的i3车型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的先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