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通用10月销量解读:雪佛兰短板已补齐

来源:汽车产经网时间:2017-11-28 09:05作者:于杰编辑:刘嘉琪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10月份,上汽通用旗下三个品牌总销量为20.13万辆。同比增长9.4%。1-10月累积销量156.2万辆,同比增长6.2%。

  这样的增速,同时超过了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而且10月份的单月销量也位居合资品牌第一位。

  凯迪拉克的“创纪录式”增长背后隐忧犹存

  截至10月,凯迪拉克销量已经远超去年在华的全年销量。在11月17日广州车展媒体日的采访中,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告诉产经网记者,凯迪拉克今天销量突破16万辆将没有任何问题。

  10月份,凯迪拉克单月销量为1.88万辆,同比增长39.4%。1-10月累积销量14.37万辆,同比增幅达到73.5%,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占有率为6.4%。整体上看,凯迪拉克增长迅猛,但是从产品及其销量构成解读,隐忧犹存。

  凯迪拉克旗下唯一一款SUV XT5,以7416辆的销量为品牌10月份销量贡献了近40%的份额。而且10月份在豪华品牌SUV中,XT5的增速仅次于奥迪Q3(60.9%);前10个月,XT5增长了一倍多,增速达到115.3%。

  轿车方面,ATS-L和XTS表现稳定,销量分别为5919辆和3990辆,稳住了凯迪拉克的中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也为凯迪拉克坐稳豪华车第四的席位提供了中坚力量。

  中大型轿车CT6的10月份销量为1492辆。这个级别的销量冠军奥迪的10月销量是14486辆,沃尔沃S90也卖出去2750辆。显然,CT6对于现阶段的凯迪拉克来说不是走量的产品,作为“引领”型车型市场表现不佳,主要原因还在于品牌溢价能力。这或许是凯迪拉克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

  从凯迪拉克目前的销量构成上看,SUV和轿车销量比较均衡。但SUV方面仅凭一款XT5打天下,力量稍显单薄。据了解,明年一款定位低于XT5的SUV——XT4将在华国产,该车型还可能提供插电混动版本,但上市还要等到2019年。

  别克:SUV降幅明显 Avenir车型带动品牌向上

  别克品牌10月份在中国共销售11.35万辆,同比下降了0.6%;1-10月累积销量96.86万辆,同比下降了1.6%。

  作为别克品牌的销量担当,英朗的水准依然保持在高位,10月份销量达到3.15万辆,位列月度轿车销量第五位。另一款紧凑型轿车威朗,今年增长很快。不仅每个月都能收获超过1万的销量,而且增速保持在10%以上。

  双君(君越、君威)表现稳定,其中君越10月份销量超过1.1万辆,君威的销量为5890辆。其中,新君威在今年7月份改款上市,上市首月销量6100台左右,9月销量为7000台左右,这个月市场环比和同比下降幅度都不小。新君威的上市承担了别克品牌向上的重担,在接下来能否有更好表现,对别克将影响重大。

  SUV方面,昂科威的10月销量(22160辆)位列合资品牌SUV第二位,仅次于大众途观(37971辆),但是同比呈现了不小的下滑(下降了31.4%)。而别克的另一款小型SUV昂科拉也呈现了相似的下降趋势,降幅达到31.9%。

  GL8今年以来以“无人能及”的销量和增速引领着MPV这个市场的发展。10月份,GL8销售了1.38万辆,增速高达166%。如此快速的增长,一方面由于顺应了消费升级的趋势,另一方面,也得益于GL8 Avenir版的加持。此外,10月份别克的MPV家族还加入了另一位重磅成员GL6,上市仅半个月就完成了3000辆的销售,相信接下来销量还会继续走高。

  今年是别克的品牌向上战略起势的一年。别克Avenir战略跟进,10月份别克还通过发布全新GL6 MPV,全新多功能旅行车阅朗、2018款新英朗、2018款新威朗三厢和威朗两厢/GS等中级车型来丰富旗下产品线。

  上半年,在战略调整过程当中别克的销量呈现了下降,下半年开始好转。接下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别克或许能够扭转微降的态势。

   雪佛兰一改颓势 月度销量创新高

  今年,尤其是下半年的雪佛兰,一改颓势。10月份,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历史性地完成了6.8万辆,同比增长22.5%;1-10月累积销售44.97万辆,同比增长了11.4%。

  其中,旗舰轿车迈锐宝家族的交付量涨幅达到48%,售出超过1.4万辆。科沃兹同比增长75%,销量超过2.4万辆;科鲁兹月度销量超过8千辆。此外,小型车赛欧以14292辆的成绩创造了今年的月度销量纪录,不仅进入了轿车销量TOP30的榜单,而且位居美系小型车销量榜首。

  今年探界者的引入也为雪佛兰带来了一波增长。10月份探界者销量超过6千辆,但是这也是近几个月来探界者的常态,并没有再向上突破的迹象。4月份上市至今,探界者半年内累积售出近4万辆。

  从销售构成上看,双迈+双科构成了雪佛兰的主要增长源,探界者的加入更为雪佛兰增加了美式基因。

  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的上汽通用高层沟通会上,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说,雪佛兰是上汽通用的短板,如今雪佛兰在产品结构和品牌调性上的调整已经初见成效。

  【结语

  目前,上汽通用旗下的三大品牌都在进行品牌调性的调整和产品结构的梳理。

  从今年至今的表现上看,这三个品牌分别在自己所在的市场取得了突破:凯迪拉克获得历史性增长,而别克和雪佛兰通过品牌线上的调整,平均售价分别上升到19万元和12万元。而以19万元的平均单价,别克基本上算是非豪华合资中的第一名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个品牌在SUV上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弱点:

  对凯迪拉克来说,一款XT5打下半壁江山,在明年却将面临沃尔沃XC60、奥迪Q5L、宝马X3的四面围攻,如何面对?

  对别克来说,其SUV大幅度下滑的趋势与市场整体的增长状况背道而驰,如何解决?

  雪佛兰探界者为雪佛兰注入了新的增长动力和美式基因调性,但销量却在五六千辆的区间徘徊,如何破局?

  相比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来说,上汽通用的SUV和MPV的实力固然超越了前两者,在今年轿车表现稳定的情况下,上汽通用甚至可能凭借SUV和MPV提升自己的排位。但是,如果不能在SUV上有更多突破,明年SUV市场或许将成为上汽通用发展的最大掣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