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深圳消协公布评测数据 ES200等车辆甲醛超标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1-27 10:27作者:小才才编辑:刘宁

  11月24日,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南山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联合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联合公布了2017年第二场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调查结果,其中,雷克萨斯ES200车型的车内空气质量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此次调查通过消费者自愿申请的方式征集样车,并选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参与测评。经筛查,共51辆符合测评要求的样车参与此次测评活动。

  包括国产车6辆、日系车16辆、欧系车18辆、美系车10辆、韩系车2辆。

  参考GB/T 27630-2011《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GB 50325-2010《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Ⅰ类民用建筑工程规定、德国VDA 270-1992《汽车内饰材料的气味评定》等国内国外标准制定测评方法,分别进行客观测评和主观测评。

  客观测评为车辆开抵检测地点,车辆熄火,密闭1小时后进行采样。

  客观评测结果显示,71%测评车辆TVOC浓度高于参考值,8%测评车辆甲醛浓度高于参考值。

  主观评测则由5名实验室工程师同时进入车内,参考德国VDA 270-1992《汽车内饰材料的气味评定》对车内气味进行1-6级评定,取平均值为该车的气味等级。结果显示如下:

  而在主客观检测结果中,ES200的车内空气质量存在非常大的隐患。

  深圳市消协会表示,通过此次评测,发现了市场中车辆存在的新车污染物浓度较高、车内空气质量不容乐观、车辆气味与TVOC含量有关、长时间停放的车辆污染物浓度将更高等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