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广汽希望深化在华合作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1-23 09:19作者:天宝编辑:刘宁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广汽集团正在就深化在华业务展开谈判。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政府正逐渐放宽对汽车市场的监管,广汽也准备在美国销售其“传祺”汽车。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此次谈判的核心是车型、生产和销售。双方股东都在努力探索,力求拓宽双边合作范围。”

  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2010年,菲亚特-克莱斯勒与广汽集团在华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广汽菲亚特主要销售三款在中国生产的Jeep车型:Jeep经典车型自由光Cherokee)、Jeep小型SUV 自由侠(Renegade)和Jeep指南者Compass);同时,它还销售进口车型Jeep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和Jeep牧马人Wrangler)。据悉,该合资公司去年的销量为146439辆,增加了两倍多。

  由于中国市场的汽车收入占汽车企业总营收的比重逐渐增大,因此国外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强它们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关系。相应地,中国汽车制造商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以具备全球竞争力。

  当前,中国汽车行业正在面临大变革。这是因为中国政府正努力逐步淘汰石化燃料驱动的汽车,并且在逐步放宽外商对电动汽车投资的限制。

  传祺车型的出口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提到:“我们制定了一个到2020年的五年计划,其中的一项重大突破,就是让公司成为具备竞争力的全球参与者。美国市场对于我们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成功占领美国市场对于我们实现全球战略的雄心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象征意义。”

  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计划从2019年开始向美国出口传祺汽车,如果传祺车型在美国大受欢迎,广汽将会把该车型的生产和制造工厂转移到美国。

  冯兴亚补充道:“广汽十分满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的合作。当我们开始在美国生产汽车上,我们还没有就如何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达成共识。同时,我们也没有与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就共同在美国生产汽车展开讨论。”

  除此之外,广汽集团还分别与丰田及本田公司成立在华合资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