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想上火星的人脑洞贼大 马斯克发布电动卡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11-22 10:52作者:孙瑜蔓 编辑:王厅

  特斯拉首款纯电动重卡(Tesla Semi)于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午12:26日在美国正式发布,这是全球首款纯电驱动的卡车。据了解这款卡车本该在9月就该亮相,但随后发布时间推迟到了10月26日。而后由于特斯拉内部需要将更多资源转移到生产首款“平民车型”Model3上,这款卡车的发布日期又被推迟到了11月。

  这款卡车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形容为“可以变身机器人,可以与外星人战斗”,可谓是脑洞大开。作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宏伟的计划:为人类自其它星球及卫星上建造栖息地。而殖民太空仅仅是马斯克的远大抱负之一,除此之外还有汽车以及尽可能多的行业对化石能源的依赖转向可持续能源,这款纯电动重卡或许就是他这一远大抱负的产物。

  那么特斯拉半挂卡车(Tesla Semi)还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驾驶员体验

  特斯拉半挂卡车的座舱完全围绕驾驶员设计而成,其无障碍爬梯使得驾驶员上下车更加方便,车内空间使驾驶员可以完全站立,驾驶座设置在座舱中间位置,从而为驾驶员带来最佳视野。对称分列驾驶员两侧的触摸屏,便于其访问导航、盲点监控、电子数据日志等功能。内置联网功能直接与车辆管理系统整合,以支持路线规划和调度,以及远程监控。而柴油卡车目前要借助多个第三方设备才能实现此类功能。

   安全性

  任何车安全性都应始终被放在第一位。特斯拉半挂卡车(Tesla Semi)的纯电动结构设计赋予车辆更高的安全标准,增强防护的电池既使车辆拥有更低的重心,在遭遇撞击时还可以为车辆提供保护。挡风玻璃采用抗冲击玻璃制成。特斯拉半挂卡车(Tesla Semi)车载传感器可以检测到车身状态,并相应向各个车轮传输正扭矩或负扭矩,同时可对所有制动器进行单独控制,这避免了在制动时车辆发生弯折。车身周围的摄像头可辅助物体检测、最大限度地减少视觉盲点,并自动提醒驾驶员注意危险或障碍物。特斯拉半挂卡车配备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具备自动紧急制动、自动车道保持功能以及车道偏离警告。

   可靠性

  特斯拉半挂卡车(Tesla Semi)没有发动机、变速箱、尾气处理系统、差速器,所需的维修保养较少。特斯拉半挂卡车(Tesla Semi)的电池结构与特斯拉能源产品的电池结构类似,支持反复充电,其电机是由Model 3搭载的电机发展而来。

  除此之外,得益于电动车本身的特性,这款卡车的加速性能非常出色。据数据显示,特斯拉半挂卡车(Tesla Semi)满载且高速行驶状态下拥有500英里续航里程。不挂载拖车的情况下,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不到5秒;在8万磅满载情况下,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20秒,无需换挡或踩离合器即可实现平稳的加速或减速。

  总体而言,相比柴油卡车,特斯拉半挂卡车(Tesla Semi)响应速度更快,例如当道路坡度为5%时,特斯拉半挂卡车能以65英里/小时的速度稳定爬坡,而柴油卡车在同等坡度下最多只能以45英里/小时的速度爬坡。不仅如此,在同等时间内特斯拉半挂卡车的行驶里程更长,更安全地融入道路交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