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保养剩下的机油扔了太浪费 还能继续用吗

来源:车智auto时间:2017-11-22 09:30编辑:王立银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的确,买车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买完车之后车辆的保养才是真正令人心累的事情。汽车保养涉及的方面很多,例如: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和花粉滤芯的更换, 火花塞的保养/更换,变速箱油等相关的系统检查项目与保养。其中换机油是最常规的保养项目之一。

  机油主要作用是润滑,在润滑过程中机油会被逐渐消耗,也会产生杂质和沉积物会影响润滑效果,所以定期更换机油对于发动机保养有很重要的意义。发动机就像汽车的心脏,对于汽车的动力和操控性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比如小编的驭胜S350,搭载了2.0L GTDi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能够使得车子在享受传统高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动力的同时,却拥有小排量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和油耗低的好处。而且低转速下的强大扭矩和宽转速范围内的优异响应,能够带来驾驶员更丰富的驾驶体验。

  但是,小伙伴们会发现,不管是自带的机油,还是4S店提供的机油,很多时候都不是刚好用完,总是会剩下一些。扔了吧就太浪费了,毕竟一次一点,扔多了都是钱。有的人会将其回收,也有人干脆就把机油送给了4S店或汽车美容店。那不扔的话,能留着到下一次换机油的时候再用吗?

  答案是:可以用!

  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是可以用的,只要你的存放方式得当,机油就不容易变质,可以撑到你下次做保养的时候。

  我们先说说机油保质期的问题。一般来说,包装好的机油保质期为4-5年。为什么要强调一下包装好的机油?因为如果包装不好,机油与空气中的水分和氧气会发生关系。

  正常情况下,机油中的含水量在0.03%以下,当含水量超过0.1%时,机油中的添加剂就失效了。

  所以机油的正确存放是很重要的。

  保证可靠密封

  从上面的文章我们也可以看出,确保剩下的机油得到可靠密封才能保证机油质量。密封不仅是为了避免空气中的杂质进入,而且也为了避免新机油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出现的氧化反应。

  告诉大家一个土办法,可以找个薄塑料袋对折几下(注意别太厚),套在瓶口上再拧上瓶盖,这样密封效果会好很多。即便这样,其密封性也不可能达到原装货的水准。一般来说,这样的机油还能再保存半年左右,超过半年就不建议再继续使用了。

  避免阳光直射

  有些人会将剩下的机油直接放在驾驶室保存,这样其实是不好的。机油应避免存放在潮湿、阳光、高温等环境下,如果密封不好,空气中的水分会进入机油中,加上阳光的长时间照射,机油温度升高,加速氧化反应。

  不要全部加完

  在使用剩下的机油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所有的机油都加进去,更不能“加前摇一摇”,为长时间存放后,杂质和水分都会沉淀在底部,如果全加进去,水分和杂质也就一并进去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