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2021年推电动车平台 将产至少11款车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11-21 09:23作者:牛建峰编辑:刘嘉琪

  通用汽车终于揭开了一项全新的电动汽车车型计划。高管们认为,通用将在2026年之前将其全球电动汽车的年销量提高到100万辆,并实现盈利。

  通用计划在2020年推出四款全新电动汽车车型,之后在2021年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平台,从而降低30%或更大的成本。同时,这一平台将用于生产至少11款车型。

  “我们正在努力提供令人满意的、易获得的、可盈利的汽车,这些车型的行驶里程超过300英里。”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巴克莱2017全球汽车论坛上表示,“我们正在做很多有创意的事情,以达到这个新电动平台的盈利点。”

  这些雄心勃勃的计划表明,通用已经克服了一些成本障碍——电动汽车价格低,制造商无利可图。但其他重大挑战仍存在,包括电池生产能力、充电基础设施和客户接受等问题——所有这些都破坏了通用汽车以前的目标,即每年销售4.5万雪佛兰Bolt,到2017年累计销售50万辆电动汽车。2016年,这一数字为24.3万辆。

  此外,美国联邦政府对电动汽车的税收减免高达7500美元,这也增加了电动汽车的销量。在众议院共和党的税收提议下,税免可能会取消。

  巴拉还提到或间接地谈到了一些挑战,但没有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她表示,通用将“合作、激励或投资”,以扩大直流快速充电站的建设;同时其与LG化学等电池供应商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关系”;并将提供“不妥协”的电动汽车车型。其他细节可能会于11月30日在旧金山举行的投资者活动中公布。

  市场分析机构IHS Markit预测,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能力将达到3050亿瓦特小时,是目前可用容量的8倍。

  IHS Markit的轻型汽车动力系统研究和分析执行主任安德鲁?富尔布鲁克(Andrew Fulbrook)表示,“快速增长”将是“困难的,但也是可能的”。

  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预计,到2025年,电池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25%。IHS表示,这将需要6800到7000亿瓦特小时的全球产能。

  巴拉表示,通用汽车预计其第二代全新电动汽车平台将把每辆汽车的成本降低30%或更多。这包括将Bolt电动车的电池的成本从每千瓦时的145美元降低到每千瓦时不到100美元。

  巴拉说,通用全新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将在通用汽车各品牌至少11款车型上使用,包括大型主流和豪华SUV、“低车顶”汽车和共享自动驾驶汽车。她还说,为了帮助降低成本,提高平台的灵活性,该公司正在将电池单元集成到架构中。

  然而,通用预计将在其前四款车型中使用现有的电动汽车平台,并且这四款车中至少有两款为跨界车。上个月,通用汽车宣布,在2023年之前,计划在全球推出至少20款电动汽车,通过纯电池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零排放。

  通用汽车还计划扩大其车型的互联服务,如安吉星(OnStar),并很快推出一种名为“市场”(marketplace)的车载功能,允许用户“处理事情,订购”等。

  巴拉说,这项服务只是通用汽车从1300多万辆联网车辆中获取数据的努力的一个例子,这些车辆每年可以产生3pb(300万字节)的数据。自动驾驶汽车只会增加获取数据的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