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新能源胡恩平:将在全国建设换电站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11-19 09:57作者:石瑞编辑:安涛

  北汽新能源作为先期布局新能源市场的企业,2017年10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64,931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02%,环比9月增长12%。市场销量除新车的密集投放以及大力推广外,基础设施建设也是直接影响新能源产品重要因素。北京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胡恩平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11月底我们计划在广州投放换电出租车,未来三、五年之内,计划在全国100所城市建设换电站。另外,换电车型同样也有快充和慢充,我们的换电车型也会越来越多。

  以下是采访实录

  网通社:您好,能介绍一下咱们北汽新能源参展的车型吗?

  胡恩平:我们在广州车展带来了四款车型,第一款是纯电动小精灵、智能出行新物种LITE,它在展台上数量最多;它车内操控台上有三联屏,车外前后各搭载一块大屏,是一款充满运动感、年轻、时尚的车。除了LITE,我们还展出了续航达到400公里以上的SUV车型ET400、轿车EU400以及月销量过万的EC200,董卿曾把我们的EC系列誉为纯电动国民车。

  网通社:您能否介绍一下轻享出行的定位,以及我们北汽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

  胡恩平:轻享是北汽新能源打造的共享出行平台,这个平台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随着共享自行车到共享汽车,出行生态一直在发展。我们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打造了共享出行的平台,这个平台实际上是开放的,很多做共享出行、共享汽车或者分时租赁的运营商都可以进入我们的平台,目前平台已经进入3.1的阶段,功能非常完善。我们自己也会在共享出行平台做一些运营,今年底以及明年初在山东、海南、广东、湖南、河北、江苏等地均有布局,取车、还车方便,也比较便宜。

  网通社:现在除了共享汽车,北汽新能源从去年起开始在北京全面运营充换电站,目前在北京的充换电站达到了怎样的规模?日均使用率有多高呢?

  胡恩平:充电是用户非常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充电漫长的时间里他可以多赚几十块钱,毕竟时间的成本耗不起。我们希望能将传统汽油车加油站的习惯保留下来。北京目前大概有80座换电站,我们首先在出租车上运营,目前运营效果不错,随后我们在厦门建设换电站,运营换电出租车。换电车型自2015年年底进入厦门以来,受到了很高的认可;换电版纯电动车可以解决过去电动车的一些痛点,为司机节省大量的成本,司机比过去开燃油车收入更高,充电也便捷。11月底我们计划在广州投放换电出租车,未来三、五年之内,计划在全国100所城市建设换电站。另外,换电车型同样也有快充和慢充,我们的换电车型也会越来越多。

  网通社:我们知道目前的充换电站主要面向出租车市场,未来有没有可能向私人用车开放呢?未来会不会实现一个共通?

  胡恩平:对于我们来讲,要看用户是否愿意采用这种模式,现在我们的出租车、网约车肯定是没有问题,有一天我们法规和换电站的网络布局足够多,私人使用方便,也愿意的话,我们完全可以考虑向私人开放。我们没有设置各种门槛,只不过目前大家的接受程度、以及合作模式还不明确。我们和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合作模式是可以定向的,私人可能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另外车型方面,我们在与运营商探讨标准问题,未来换电站并不仅限于换某一种车型,但并非所有车型都能够换电,这也是私人市场换电需要考虑的问题。

  网通社:现在日均使用率大概多少?

  胡恩平:正常一个站每天服务大概100-150辆出租车,有的车可能一天换一次,有的车可能会换多次,不同用户根据需求不同,换电次数也不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