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雪铁龙邓凌:明年将继续强化SUV阵营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11-19 08:22作者:吴垠编辑:安涛

  2017年9月15日,东风雪铁龙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SUV天逸正式上市,新车在设计、舒适、科技三方面代表了东风雪铁龙最新的品牌形象。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邓凌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我们今年重点打造的就是SUV天逸,明年我们会继续强化SUV阵营。已经在欧洲投放的SUV车型C3 AIRCROSS将很快国产并在2018年投放市场。”

  以下是采访实录

  网通社:现在来我们做客的领导是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邓凌,邓部长你好。

  邓凌:各位网友大家好。

  网通社:邓部长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雪铁龙品牌刷新之后从哪几个方面能够体现?

  邓凌:品牌刷新主要从三个维度去体现,就是品牌、产品和体验。2017年是东风雪铁龙品牌成立25周年,我们定义为“品牌提升年”,将从“新品牌、新产品、新体验”三个维度出发,全面展现东风雪铁龙“与众不同 愉悦感受”的独特品牌魅力。品牌刷新方面,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发展的25年间,在品牌形象上经历了三次重大的刷新,每一次刷新都使品牌更加国际化、年轻化,也更有辨识度。第三次刷新就是去年底今年初,雪铁龙全球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书Brand Bible。在这份品牌书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雪铁龙品牌的年轻化、活力化和人性化。

  产品刷新方面是指一款新产品成功投放、两大改款车型形象刷新、三大车型组合矩阵。一款新产品成功投放自然是指SUV天逸;两大改款车型一个是2017款全新爱丽舍,另一个是第三代C5;三大车型组合矩阵是指由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与全新驾享中高级轿车第三代C5共同组成的品牌形象产品矩阵;由乐享中高级SUV天逸与纷享城市SUVC3-XR 组成的SUV矩阵和由劲享中级车全新C4L、家享中级车C4世嘉及质享中级车全新爱丽舍组成的中级车矩阵。三大产品矩阵的形成,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丰富的购车选择。

  体验刷新方面,是指我们2017年启动了网络形象改造工程,致力体现时尚活力,打造专属尊享体验。目前,全国首家新品牌形象店已经在安徽落成。展厅内部采用原汁原味的欧系原木风设计,“雪铁龙之家”品牌文化墙以及“安德烈”咖啡吧的独特性运用彰显了百年雪铁龙的品牌调性。最令客户感到喜出望外的是展厅布局、物料摆放等诸多方面十分注重以客户为中心,并与透明车间、数媒展示深度融合,使客户真正享受到“全方位、高质量”的尊享体验。

  我想请大家有时间一定去我们新的品牌形象店看看,不为买车,就是去喝杯咖啡。主要是体验一下我们东风雪铁龙车型的“乐观设计”和“领先舒适”两大突出优势。

  网通社:神龙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全新的操作系统是ALIOS、斑马网络公司就未来汽车智能化达成战略合作,首款搭载的ALIOS和合作车型将落地东风雪铁龙。请问是出于什么考虑?

  邓凌:其实现在年轻人对互联网的使用越来越关注,而汽车市场更多的都是80后、90后的消费群,所以他们的需求是要有更多的网络化,移动的趋势也很明显,所以产品的使用和设计上,我们也考虑和国内比较领先的,比如说阿里这样的集团合作,他们的斑马系统跟我们也有一个产品规划,将来在我们产品上都会共同来创造一些车型,这样子的话,年轻消费者可以选择我们的产品,使用阿里或者斑马类似的系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以及用车生活舒适的一个体验。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全新操作系统品牌AliOS、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未来汽车智能化达成战略合作。首款搭载AliOS的合作车型将落地东风雪铁龙,预计2018年推向市场。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的内容,东风雪铁龙和AliOS、斑马网络将以共同开发的智联网汽车为基础,共同搭建出行服务生态圈,提升整车产品定义,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智能的汽车产品及服务。

  东风雪铁龙从2010年开始,一直致力于车联网的应用,包括车机应用、呼叫服务、手机映射等功能。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具备Telematics功能的车载互联车型已经有10款,其中就包括东风雪铁龙C6车载互联版。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用户使用需求的变化,东风雪铁龙一直着手将1.0时代的车联网的升级换代为2.0时代的智联网。

  事实上,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借助互联网公司的力量推动东风雪铁龙智联网汽车的发展,是东风雪铁龙在产品战略上的一次创新与突破。未来还会在技术上进行突破,打造新一代车联网平台架构,做好汽车可互联性的基础设置。与此同时,还会在商务模式上进行突破,以对外合作的方式,寻找IT界、互联网界的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网通社:我们对首款搭载AliOS的合作车型非常感兴趣,你能介绍一下其中的亮点吗?

  邓凌:我就知道大家肯定会对这款搭载AliOS的合作车型感兴趣。我告诉大家有三个层次的改变:一、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二、打通外部的互联网服务生态;三、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新的商业体系。东风雪铁龙完美承袭了雪铁龙“大胆而创新”的品牌DNA,始终致力用科技创新带给广大消费者“与众不同 愉悦舒适”的全景汽车生活。首款搭载AliOS的合作车型的推出,标志着东风雪铁龙已经从从1.0车联网时代(从2010年开始,具备Telematics功能的车载互联车型已经有10款)跨越至2.0智联网时代。如果说亮点,我认为有四点: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OTA(over the air)空中升级实现操作系统的快速迭代、以及外部智能设备接口。

  网通社:我们知道SUV天逸目前已经有2万多的订单,能跟我们解释一下作为雪铁龙的全新战略车型这款SUV天逸为什么能够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邓凌:首先跟大家共享一个最新数据。从9月15日SUV天逸正式上市至今已满两月,累计开票达1.3万台,用户交付近1万台,累计收到订单近2万台,高意向线索超7万。其中,豪华型及以上车型订单占比高达50%,换购比例中其他品牌车型占比达65%。由此可见,SUV天逸所具有的高价值感已经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在用户口碑方面,SUV天逸长期占据主流网站(汽车之家等)TOP1,消费者最主要关注的价值感、舒适性、外观、科技感都在SUV天逸身上得到实现。我更感到高兴的是SUV天逸在全国各个区域都发展得挺好的,在中部或者是西部,还有南部这样的区域,SUV天逸都非常受关注。SUV天逸之所以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我认为有四点是全面超越市场上同级竞品的。1、驾乘空间(2730轴距)全面超越竞品,而且后排空间更宽;2、独特的造型设计在竞品中具有较高辨识度;3、更便利的科技配置超越竞品;4、更全面的安全配置、更丰富的舒适配置、更先进的动力配置在竞品中较有优势。

  网通社:您能跟我们说说明年SUV天逸还有哪些营销动作?

  邓凌:我们今年重点打造的就是SUV天逸,明年我们会继续强化SUV阵营。已经在欧洲投放的SUV车型C3 AIRCROSS将很快国产并在2018年投放市场。另外,东风雪铁龙首款小型SUVC3-XR也将推出2018款C3-XR。这样,我们SUV阵营就可以实现中高级、紧凑型及小型SUV的全覆盖。

  另外,我们还要继续强化SUV天逸的体验活动。通过试乘试驾,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零距离”体验与感受SUV天逸的“乐观设计”和“领先舒适”两大核心产品力。

  网通社:我们也希望东风雪铁龙有更好的销量业绩,谢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