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杨大勇:2025年将淘汰传统汽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11-19 07:56作者:王文姣编辑:安涛

  长安汽车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有2个展台,主展台展出了19款产品,新能源展台展出了4款产品。长安汽车资讯发言人杨大勇先生在车展上与网通社进行了深入沟通,他表示:“长安汽车特别重视本次广州车展。在主展台我们带来了网友群里讨论比较多的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这两款车是长安汽车全新设计理念下落地的,最重要的两款车型,也是未来长安在轿车领域重新发力的两款里程碑式的产品。我们对这两款产品充满了信心。”

  网通社:首先请您来说说这次咱们长安汽车广州车展上带来什么惊喜车型?

  杨大勇:长安汽车特别重视本次广州车展,我们在本次广州车展搭了两个台子,一个是主展台,这个展台我们展出有19款产品,另外我们还有一个新能源展台其中有4款产品,4款产品都是在10月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发布的特别有竞争力的产品,尤其是在主展台我们带来了网友群里讨论比较多的睿骋CC和第二代逸动,尤其是第二代逸动是首次与大家见面,刚才我作了发布,现在展台这两款车是长安汽车全新设计理念下落地的,最重要的两款车型,也是未来长安在轿车领域重新发力的两款里程碑式的产品。我们对这两款产品充满了信心。

  网通社:今年长安发布全新的“智色双旋”设计理念战略发布会,其中包括全新逸动、睿骋CC、新悦翔和新奔奔等,都采用这一新设计风格,那么请您来谈谈这一全新设计有什么样内涵?这些车型大概什么时候与咱们消费者见面?

  杨大勇:如果我们把时间推到今年4月7日在北京做了一场盛大发布会,当时时任董事长的徐留平先生向社会发布了长安全新一代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哲学,就叫“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这两句话的含义实际上与以往设计理念不一样,以往是关注的造型、线条、比例等,这次我们更关注在设计内部的内涵和他能给你带来的理念和价值,因此我们认为在未来的汽车领域,设计是一个广义概念,而不是单纯的设计概念,他是企业与消费者沟通,通过什么样的产品或者设计语言能够带给消费者愉悦的体验,更加好的感受的一种完整的哲学思想。

  “生命动感、智色双旋”听了这句话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我们造一个有生命力的产品,我们觉得汽车是冷冰冰的机器,它与我们沟通上有欠缺,只是一个机器而已,如果我们能够把这辆车赋予人性化的思考,赋予它生命,这样它能够与驾驶者和乘坐者进行沟通,那无疑这个产品具有了生命力,它在你生活中不仅仅扮演代步工具的角色,而是一个朋友、伙伴,所以这个车是智能的,因为当下的社会就是智能发达的时代,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和技术把它赋予一个高智慧,有了智慧的汽车才能与人进行交流,所以双旋中的“智”就体现了智能化,与人沟通和交流的概念,而“色”实际上任何一个商品都有自己美丽的一面,所以设计在狭义说也是让人产生过目不忘的感觉,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在设计上占领未来的领域,消费者看他的设计就能感受到长安的时尚感,质感和对未来流行趋势的一种把握,所以说“色”代表美,有“智”有“色”,又美又聪明的产品,是我们每个消费者都非常喜欢的。

  最后“双旋”的意思是产生有生命动态,生命到今天演化了无数年的历史,但是在这无数年历史有一个不变的,就是DNA,不管你的生命形态是怎么样的,但是构成生命最基础的DNA物质,双螺旋结构是没有变化,这种本质上的不变化和形式上的千变万化构成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我们觉得汽车也一样,一个企业对于汽车的理念和对汽车的认识的本质不能随着发展而经常变化,它有一些本质的东西,外形是随着社会的变化而变化,我们就把生命最本质的双螺旋架构的这种形态提炼出来雕刻在我们车上,让它看起来具有生命力及动感的本质在里面,通过这个来承载我们的“智”与“色”,那么我们的产品就更加会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网通社:现在很流行评论的家族化,可以理解为家族基因,但是它有很负面的词汇,叫做套娃,您怎么界定两者之间的区别?

  杨大勇:主持人说的很赞同,我们长安企业下面的所有的产品应该具有相似的特征,这些特征是这个企业提供给我们消费者的,这些我认为是一个企业的定位,如果你把DNA过度的解读可能就变成了套娃,因为企业下面的所有产品会面临不同的消费者,有的产品可能优雅、有的动感、有的粗犷或者越野一点,每一个表达的意思不一致,因此我们长安理解就是如何在企业主品牌本质DNA的情况下,作出差异化的一种外在表现的,使得这种差异化能够反映市场不同的定位带给消费者价值,所以我们要作家族DNA,但是不要把它变成套安,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要做到神似而形有差异,看似好像是一样的,但是里面的细节必须要丰富,必须要有差异,这样话才能让大家感觉我的车和你的车是有差异的,但是我们都是有长安基因的。

  网通社:前不久长安汽车发布“香格里拉”新能源战略,同时逸动两款新能源车型(逸动EV300、逸动PHEV)上述,您来稍微谈谈这两款车有哪些亮点?未来关于轿车还会有哪些新能源车型?

  杨大勇:就在10月19日我们在北京十九大期间作了盛大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就叫“香格里拉”计划,是长安新能源计划中最新的战略,我们认为从长安的认知来想,未来的汽车企业,如果你可以活的很长久,你终究有一天会变成新能源汽车,无一例外,所以在长远的角度看,包括长安在内的很多企业,未来我们的产品都是新能源产品,只不过我们从现在这个时刻出发到那个时候这个期间我们如何度过,那么每个企业有不同的想法和路径,以长安考虑我们在发布会上谈到了几个观念:

  1、我们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表,到2025年长安将淘汰所有的传统汽车,其实有些人会问我们长安是不是只作新能源,这只是片面的想法,我们所说的传统燃油车的概念是第一它不带能量回收系统,比如说它下坡的时候,减速时能量是没有办法回收的;

  2、它不带电驱动,就是说当你在行驶过程或者加速、启动过程中,应当有电驱动的介入和传统燃油车一起做功,只要不具备这两点的,我们都称为传统燃油车。因此,我们说是淘汰传统的,从2025年之后所有市面上的产品都是具备了能量回收和电驱动功能的产品,这其中就包括了新能源产品,我们认定的新能源就是纯电动加插电路,我们还有很多混合动力车,这种车油耗也很低的,这也中国品牌中时间表比较早的起源。

  为此我们准备在未来10年时间里投资1000亿,既有长安投资,也有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了实现长安的“香格里拉”计划来进行投资,在这个牵引下,我们第一步会把现有的基于传统内燃机车平台的产品改进,现在主流大家都知道,主流都是内燃机车改制过来的新能源汽车,把它的平台用好;第二,我们把我们全系产品淘汰即传统燃油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实现全平台的电气化,使得每个产品逐步具备能量回收的技术,占比会越来越高,直到2025年会占到100%;第三,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为未来要想取得里程突破和快速充电,你需要有电动车的专属平台,因为传统平台由于受到电池布置整体架构的影响它无法达到效率最高,我们现在正在开发中的有三个专有平台,三个专有平台做好后,我们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600公里,甚至更多,真正上充一次电就可以开很长时间。

  通过这几步的走,使得长安在下一步以新能源产品为龙头,以电池谱系电气化为推广,逐步的把长安新能源领域一步一步推展开,实际上虽然我们推出的产品不多,但是我们在新能源在电气化平台这个领域,我们的技术已经足够的掌握了,现在就是一个后继勃发的过程,实现那个目的,到2025年我们实现累计销售400万辆我们还是充满了信心的。

  网通社:2017年已经临近尾声,长安汽车今年的销量成绩如何呢?明年长安汽车的销量目标规划了多少呢?

  杨大勇:与前几年向比,长安在今年的表现,我只能说是比较普通,没有出现我们过去几年的高速增长,可能与我们其他的兄弟企业相比,我们的增幅也是很缓慢的,也是我们认为在我们的可控范围内的,也是预期到的,因为大家都知道,长安在目前市场主力销售产品,逸动CS35、CS75都是在13年左右投放市场,到今天已经过去四、五年的时间了,逸动已经快5年多了,这一代产品的老化现在已经进入到生命周期末端,今年是我们把上一代产品进行收尾,全新一代产品布局的交叉过程中,所以我们在老产品的销量没有出现大幅下滑,比较稳定,略有下降。

  新产品正在逐步的上市,比如CS55现在一车难求,销量非常好,基本上产能瓶颈了,一个月大概卖出1.5万台,今天带来的睿骋CC在12月20日上市,全新逸动也会在明年1季度上市,正好是转型期的过程中,带来的市场销量的标签显得比较平。我认为作为汽车企业,在历史上会有增长期、有平稳期、甚至调整期,但是我们看大方向,我们看这个企业在技术上,产品上的储备及产品的影响力是不是仍然还是往上走的,之前我们那么多车表现的很平稳,一旦我们比较好的产品出来了,会立刻得到消费者追捧,就反映了长安的品牌在市场还有强大的群众基础的,只要产品一调整到位,我们会立即掀起新的增长高峰,而过去几年,坦白的说,我们的兄弟企业做的都非常好,新产品的推广新到位,我们也向他们学习,我们相信2018年长安汽车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