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安慕楷:斯柯达需强化在华品牌识别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11-17 10:39编辑:王厅

  今年,斯柯达成功发布柯迪亚克、开启SUV车型攻势后,斯柯达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又带来一款全新SUV车型KAROQ——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将在国内首发。据悉,2018年斯柯达将推出3款全新SUV车型,以实现斯柯达在中国业务的进一步增长。

     坚持SUV攻势: 明年推3款SUV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安暮楷向网易汽车表示,斯柯达将扩大在中国的车型系列。今年斯柯达在中国上市了SUV车型攻势的首款车型柯迪亚克,以及包括明锐旅行车在内的全新明锐家族系列车型。明年斯柯达计划发布更多新车型,包括三款最新SUV车型。安暮楷坦言“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SUV车型数量将是最多的、超过品牌在其它地区的市场,对此我倍感自豪。”

  对于进军中国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小型SUV细分市场,安慕楷表示并不担心,“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在跟进SUV的热点。中国的市场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这么多的产品。”此外,斯柯达也强调了对旅行车这个细分市场的关注。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表示,斯柯达在旅行车方面有优势,虽然轿车市场已经开始萎缩,但旅行车仍是小众且有潜力的细分市场。

    重视中国市场:计划在华投资20亿欧元

  在媒体沟通会现场,斯柯达的领导们强调了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首先,今年是斯柯达在华第十周年,2016年斯柯达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30万。未来,斯柯达将继续在中国的发展,并计划与合作伙伴未来五年在华投资20亿欧元,主要用户品牌建设与电动化发展。韩盛坦言“ 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每卖出4辆新车,其中就有1辆来自中国。”其次,斯柯达KAROQ于10月在海外上市,11月就在广州车展亮相,安慕楷认为这几乎可略的时间差体现了斯柯达对于中国消费者、中国市场的看重。最后,在汽车设计语言上斯柯达的设计也更关注中国消费者的偏好,斯柯达全球设计总监Karl Neuhold表示,目前斯柯达在华有两名设计总监,分别来自捷克和中国;并且他要求自己的设计团队加深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斯柯达将加强自身的品牌识别度

  在整个沟通会过程中,安慕楷两次强调“斯柯达要加强自身的品牌识别度“。他表示,从2016年开始,斯柯达车型尾部已经从“上汽大众”标志改为“上汽斯柯达”标志。标志的改变除了体现在产品上,还体现在经销商、品牌营销等层面上。除了体现斯柯达品牌的独特性;斯柯达还通过标注“始于1895“体现品牌历史感;突显水晶元素体现捷克工艺特色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