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收购Terrafugia 2019年推出飞行汽车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11-17 09:46编辑:刘嘉琪

  吉利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 Terrafugia 的消息已经在坊间流传已久,但直到 11 月 13 日,经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双方才算正式签署了收购协议。之后,Terrafugia 的全部业务和资产就将正式划归吉利名下,不过,有关具体收购金额,双方仍然没有透露。

  发布消息的同时,吉利控股集团也公布了被收购后的 Terrafugia 的董事会架构:吉利总裁高级顾问余宁担任董事长,董事会成员则包括吉利副董事长杨健、吉利副总裁李轶梵、吉利副 CFO 张毅、前贝尔直升机中国区常务总经理 Chris Jaran、Terrafugia 创始人 Carl Dietrich,以及 Terrafugia 原董事会成员 Koen Bouwer。另外,Chris Jaran 将任 Terrafugia CEO, CTO 则由 Carl Dietrich 担任。

  Terrafugia 由 5 位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于 2006 年创办,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10 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飞行汽车的研发与制作,而被收购后的 Terrafugia 注册地及总部也会继续留在美国。

  目前为止,Terrafugia 共开发了两款产品:Transition 和 TF-X。

  Transition 是一辆折叠翼的双座飞行器,可在 30 秒内从汽车变成飞机形态,2013年,它通过FAA(联邦航空局)和 FMV(联邦机动车署)的测试,在 EAA 航空展上完成了首次公开露面。

  TF-X 则可实现垂直起降,并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在其披露的公开信息中,TF-X 还具备了半自动驾驶功能,最大飞行距离为 500 英里。

  飞行汽车的研发落地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实际上,在遇到吉利之前,Terrafugia 已经出现重要的资金问题难以为继。可以想见的是,被吉利接手之后,无论是在资金、技术,还是汽车行业资源上,Terrafugia 都可得到更多助力。

  直到 2016 年,成立 10 年的 Terrafugia 团队人员仍然不足 30 人,而据吉利官方称,过去一个季度里,Terrafugia 在美国的研发人员数量已经扩大了 3 倍。之后,中国的技术人员也将陆续投入其中。

  上周在杭州举行的 2017 未来出行大会上,李书福也提到了有关 Terrafugia 的收购事宜,并表示,2019 年,吉利就将推出首款飞行汽车,并会在 2023 年发布首款垂直起降飞行汽车。由此可见,Terrafugia 在吉利的未来出行版图中将占据不小的位置。

  不过,对于飞行汽车短期内的落地,业界争议声也不少,埃隆·马斯克就曾直言:“很难想象飞行汽车会成为一个可量产的解决方案。”如果吉利和 Terrafugia 真能在 2019 年带来一款可商业化的飞行汽车,确实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