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范星:“艾瑞泽5速度”可复制 须做好这两点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11-17 09:27作者:杨益春编辑:王厅

  艾瑞泽5是奇瑞2.0时代推出的首款车型,上市17个月累计销量超20万辆,截止到目前已达23万。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向有媒体表示:艾瑞泽5能快速实现20万台销量主要归结于两方面原因,第一是产品本身,艾瑞泽5贴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且根据他们多元化的使用特点推出了矩阵式产品阵容;第二,奇瑞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桥梁搭建得很好,以他们喜欢的方式去交流。这种模式是完全可以复制的,瑞虎5x和2018款瑞虎7等SUV也有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

  一、艾瑞泽5矩阵式布局

  艾瑞泽5于去年3月18日上市以来,不断接受用户反馈,并进行产品的升级更新。目前,艾瑞泽5已经有较强的产品矩阵,包括艾瑞泽5 SPORT以及纯电动车型艾瑞泽5e。艾瑞泽5 SPORT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了一部分对动力、外观有着更加个性化需求的人群。艾瑞泽5e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km,满足另一些喜欢环保出行的用户。

  二、搭建多种形式的沟通“桥梁”

  近几年,年轻人占新车用户的比例逐步提高,年轻化成为一种趋势。范星介绍到,奇瑞通过4个平台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沟通:第一,娱乐化营销沟通平台,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及喜欢看到的事情去沟通。第二,产品体验平台,把奇瑞的产品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向他们展示。第三,粉丝互动和口碑扩散平台。第四,数字化营销平台,很多用户网络行为习惯越来越重,所以熟悉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是必要的。

  具体行动:奇瑞选择了郑恺作为艾瑞泽代言人,除了他本身明星带来的效应外,更重要的是他与艾瑞泽5的气质相关,颜值与实力并存。另外,郑恺和艾瑞泽用户的类型也相似,在没有过多家庭背景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历经十年一步步成长起来。而艾瑞泽5的用户就是那群普通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不断奋斗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功。

  奇瑞在最近两年举办了“强音酷跑节”,把慢跑和音乐结合,这是年轻人喜欢的健康生活方式。今年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公益元素,因为很多年轻人越来越多地投身到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中去,哪怕提供一份午餐或一本书,公益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

  艾瑞泽5“巅峰挑战赛”,把运动感和产品完美结合,通过赛道比拼让年轻人体验到产品实力。还有就是像星空汇这样的活动,与车主线下交流,更主要是价值观的沟通。接下来,奇瑞还会在全国选择10个城市,选择10个不同行业的,具有不同代表意义的车主,和更多的年轻人分享他们的生活经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奇瑞希望从产品本身上升到品牌层面,让车主感受到艾瑞泽5的产品实力,同时也能感受到艾瑞泽品牌的精神内涵。

  三、“星空汇”的意义

  范星从三个维度阐述了星空汇的意义:第一,从品牌角度考虑,星空汇活动除了用户推广,同时也在践行品牌内涵——“FUN精彩无限”。通过这样的形式给消费者塑造一个国际化、年轻化的奇瑞品牌形象。

  第二,从产品角度考虑,艾瑞泽5已经成为中国品牌增长最快轿车,已经有了20万车主,代表了20万个不同年轻人的精彩生活。奇瑞希望有一个平台,可以让所有年轻的车主在里面分享他们的经验以及生活。不光是关于车本身的,还有对人生的考虑与态度。

  第三,从用户角度考虑,首先年轻人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然后是年轻所代表的意义时尚、活力和精彩,但现在“年轻”更多的意义是代表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创新,甚至是一份社会责任感,它已经成为社会的正能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