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11万家用哪家强 启辰D60/帝豪/逸动/绅宝D50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7-11-13 12:54作者:林岳城 编辑:刘宁

  今天来个最接地气的导购,7万-11万的裸车价是很多家庭的购车预算范围,在这个价格区间里面有不少车型可以选。近日又冒出来一款启辰D60,我们来看看它的性价比如何,对比老牌热销车型有没有胜算。文章分为三部分,启辰D60的介绍,D60具体车型的导购分析,以及和同级的对比。

  启辰D60是启辰从东风日产独立出来后的首款重磅车型,而且是中国人喜欢的三厢家轿,价格也是非常讨喜,6.98-11.18万元,但性价比是否也很让人满意呢?

  D60搭载的是来自日产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最大扭矩154牛米,数据是主流水平,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涵盖了7-11万的价格区间。

  新车外形辨识度挺高的,中网两根有棱有角的粗壮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接,这是启辰全新的家族化外观语言,在启辰T90上已经运用过了。侧面造型比较正统,不过一根延伸到尾灯的腰线让新车有了几分运动感。尾部同样是“VENUCIA”的字样,也即是启辰的英文,两侧倒车灯采用卤素灯泡,但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

  启辰D60外观见仁见智,算不上特别惊艳,但其“风雕美学”至少让人有点耳目一新之感,不过内饰略显怪异奇葩怕是多数人的共识,中控台90度拐角的不对称设计让不少吐槽,挡把造型也比较另类。幸好黑白双色内饰算是加分不少,此外还可以选择全黑+红色缝线内饰。与之对应的是新车外观也有6款车漆选择,满足各类消费者需求。

  汽车D60有一个主打的特色是车联网智能互联功能,可以实现在线导航、车辆检查、远程寻车等功能,不过这个功能要中高配以上才有,也即是智联版以上。此外车身尺寸也是优势之一,车长达到4756mm,在同级上算得上优秀水平。

  整体看下来,启辰D60并没有太多亮点,但主打家用的车型就都是这样,不在花俏的地方花费太多精力,而是要将所有成本用在实处,接下来我们看看车型的配置分配。

  虽然新车提供了8款车型,但根据名字就知道,其实除了变速箱的差别,就只有5款类别,时尚版、舒适版、智联精英版、智联豪华版、智联旗舰版。

    时尚版

  1.6L 手动时尚版是最入门的车型,售价6.98万元。从配置上看,显得比较欠缺,基本的安全配置如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而且是钢轮毂,轮胎也是16寸比较小的轮胎。一般说来,入门车型是用来拉低指导售价,让售价看起来好看点的,看来这点同样适用于启辰D60。

    舒适版(手动挡、CVT)

  手动挡方面,舒适版和时尚版价格相差了6千元,但配置上的区别是将钢轮毂换成了铝合金轮圈,轮胎扁平率也有提高,造型是更上档次了,但结合差价性价比还是不高,并没有太多实用性的提升。而1.6L CVT舒适版和1.6L 手动舒适版的差别就是变速箱换成了CVT,解放了左脚,提升驾驶品质,差价达到1万元,不过总体配置还是比较低,并不特别建议购买。

    智联精英版

  两款智联精英版(手动与CVT版)配置基本一致,只是CVT版比手动挡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

  而智联精英版和次一级的舒适版配置多了不少,终于有了启辰D60主打的车联网智能互联系统,同时安全配置也都比较完备,外观件如LED日行灯也配上了,看起来配置都比较完整。

  两款车型相比,差价6千元,但带来了非常实用的配置,尽管没有提供倒车雷达,但倒车影像也能帮助新手停车更有保障。总体而言,智联精英版是性价比最高的,而且8.18万/9.18万也在很多人的购车预算承受范围之内,智联精英版是最推荐的。

    智联豪华版

  智联豪华版与精英版之间相差7千元,增加的配置有电动座椅调节与胎压监测等等,都属于锦上添花的配置。相对而言,智联豪华版性价比不如智联精英版。

    智联旗舰版

  智联豪华版终于配齐了倒车影像和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等,但相比智联豪华版贵了1.3万元。这已经是最高配的车型,但没有后视镜电动折叠、全系也没有雾灯等等实用配置,表现略显不足,不过得到的10.4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这是应用智能互联的一大便利。相比之下,顶配的旗舰版性价比也不是特别高。5种版本看下来,就是智联精英型性价比最高,配置也相对最实用。

    竞争对手之:新帝豪

  帝豪( 6.98-10.08万)可以说是7-10万中的最强有力选手,每月都霸占销量榜前十,是这个价位区间用户最可能选择的车型。新帝豪被命名为帝豪百万纪念款,也就是说帝豪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另一个以“百万”命名的是神车大众高尔夫。

  帝豪的热销并不是偶然,这和它先入为主,口碑良好以及品质过硬都有很大关系。帝豪的用料和做工在自主车型里面属于比较高的水准。尽管现在吉利也有点“套娃”外观设计,但涟漪式的家族化外观设计造型比较时尚,内饰也没有廉价感,中规中矩的造型比启辰D60略胜一筹,这都是加分项。

  至于配置也不寒碜,全系除了最低配都配有ESP,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等基本安全配置,而无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是全系标配。而启辰主打的车联网智能互联功能,在帝豪上也有体现,9.18万的CVT向上互联版就配有G-Netlink 3.0A吉利智能车载系统,包含有8英寸中控屏、触控操作面板、智能语音交互、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等等功能。整体实力强大是支撑其销量的一大原因,新帝豪还是很知道推荐的。

    竞争对手之:长安逸动

【现款逸动】

【将在广州车展发布的全新逸动】

  长安逸动的销量也不错,9月销量8千多台。逸动(6.99-9.29万 )是长安旗下非常重要的入门轿车,而且随着全新逸动将在广州车展上市,老款优惠很大。假如是对老款逸动有审美疲劳的话,可以等等全新逸动,新车前脸改动很大,夸张的大嘴让人印象深刻,造型更动感。想要更大优惠可以买即将停产在售的老款逸动。

  现款逸动的安全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像上面说到的ESP,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等等都是全系标配,不过相对没有帝豪那么完整。总的来说,逸动还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车型,适合家用氛围,值得推荐。

    竞争对手之:北汽绅宝D50

  其实最适合和启辰D60对比的应该是和它先后脚上市的北汽绅宝D50,北汽和启辰名气差不多,推出的这两款车型也定位极为相似,造型都主要偏向于年轻人。绅宝新D50(6.79-9.69万)前脸改为流行的大嘴式,侧面腰线犀利,车尾干净利落,外观表现不错。由于和奔驰的关系,内饰有浓重的奔驰气息,说借鉴也好,说抄袭也好,至少看得还行。安全配置比较完整,但舒适性,实用性配置略显缺失。总体赢在改款之后有了全新面貌,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总体而言,7-11万这个区间选择很多,启辰D60在脱离东风日产之后,采用了比较激进前卫的设计,融入了诸多家族式设计理念,中高配车型的配置也比较全面。和众多对手相比有优势有劣势,但更多车型加入这个阵营,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至少选择更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