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和通用在华获进口采购大单 皮卡新时代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1-13 10:52作者:冀磊 编辑:刘宁

  美国两大车企在华获进口大单,通用汽车的进口采购标的据悉达到22亿美元,而福特汽车的相关标的则达到95亿美元,双方的单子内容都主要是从美国进口的整车及备用零部件。在福特刚刚和众泰签订了合作协议生产新能源汽车后,福特果然是在未来有不小的动作和战略布局,不光是新能源方面,如此大金额的采购标的,虽然包涵了福特和林肯两个品牌,但是抛去零部件来看,整车的进口比重会非常大。这不禁让人想到福特和通用在皮卡车型的引入上是否会有动作?

  2018年1月1日未来皮卡车将不再同普通货车一样受管理,车身喷字、贴反光条的约束将被取消。我国长期将皮卡车按照货车进行管理,贴反光条、喷字等规定严重影响了皮卡车的视觉效果和文化形成。在我国皮卡多用于运输使用,很难走进家庭,而国外皮卡的家庭保有量是非常高的。随着皮卡利好政策不断放出,对国内皮卡行业来说是好事,未来,国内皮卡用户将不再受喷字和反光条的困扰,可以和国外的皮卡发烧友一样,开着一辆漂亮的改装皮卡去穿越沙漠或者游走在街头了,相信未来追求个性化的90后们可能会更加钟爱这个足够另类的车型品类,把文化一点一点做起来。两个美系老牌品牌其中都有非常强悍的皮卡车型,它们在美国市场足够成熟,不知道会否看到未来年轻人的诉求把更多的进口皮卡引入国内,福特之前引入全新猛禽并且降低排量和售价就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而且大家纷纷给予一直好评,再加上政策的利好,也许这个小众市场正在开始发芽。

  时隔一年又要到广州车展了,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在去年广州车展时,上汽通用展台和福特展台都带来了很多进口皮卡的展示,雪佛兰Colorado、Silverado和福特F-150三款极具人气和代表性的美系皮卡。通用和福特可见在皮卡的布局上早有考虑,如此默契同时展出自己的皮卡车型。车展上这三款皮卡可谓赚足了眼球。

  当然,除了进口皮卡,新能源在中国的发展依然是不容忽视的,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相信未来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方向上的投入也一定不会小,有钱真好不过除了任性挥霍如今90后的购买主力绝对是把钱用在自己喜欢的事情和物品上,才不管什么道理,你管我?我不要你管,我只管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