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汽车:正开发氢储能及燃料电池汽车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1-13 10:49作者:徐梦雅 编辑:刘宁

  长城汽车副总裁Tobias Brunner表示,公司已进入燃料电池领域,并建立了内部的研发团队,正在研发电驱动与燃料电池的关键技术,有望于2022年正式推出首款全新的燃料电池汽车。

  Tobias Brunner透露,长城汽车在保定有一个研发中心,现在已有几千个专利,包括燃料电池车、混合动力车等。这个研发平台的兼容性非常强,长城汽车已开始制氢以及燃料电池的开发,希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能够推出第一款燃料电池车产品。

  目前我国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旗下以SUV车型为主,普遍偏高的燃油问题让长城汽车在双积分政策面前并不具备优势。此外,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早已慢一拍,种种因素都将影响到长城汽车未来的发展,使得长城汽车不得不加大力度发展新能源汽车。

  Tobias Brunner表示,长城项目前正在推进XEV项目。XEA指代不同类型的新能源,目前长城正在同步进行PHEV、BEV和FCEV三个项目的开发工作,其中长城最看好FCEV。至于为何看好燃料电池汽车,Tobias Brunner表示主要是因为三个方面:一是与电池技术相比,燃料电池车续航里程更远,与燃油车处于同等水平,并且加氢速度快等;二是与电动车相比,燃料电池在整体性能表现、耐久性、燃料成本以及最终排放上都具有优势;三是以中国的当前情况来看,中国的风力发电水平并没有被全部开发,因而可以被用来制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