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保养不去4S店 如何挑选一家放心的维修店?

来源:备胎说车时间:2017-11-09 10:26编辑:王立银

  大多数朋友车子买完都是去4S店做保养,做着做着就嫌它贵,想要自己去找一个维修厂。

  但是维修厂参差不齐,真的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们怎么样才能挑选靠谱实惠的好维修厂?这里我整理了一些知识点供大家参考一下。

  怎样挑选一家靠谱的维修厂?

  看口碑好坏

  第一个就是看看口碑,其实很简单,周围有没有朋友到那家店去做过服务?做的是什么?

  他是换机油呢?还是换个玻璃水?还是带单纯洗个车子呢?从他们实际的表现以及服务的品质,多少是可以了解一点的。

  选择距离近的维修厂

  除了口碑之外,维修厂的远近也是需要考虑的。我去4S店是又贵又远又麻烦,那我去的维修厂就应该是又近又便宜又省心。

  如果离得也依然很远,甚至比4S店多远一个小时,它水平好我也不一定会考虑。

  看资质认证和硬件水平

  除了刚才那两个点,如果就贸贸然跑到人家维修厂,把自己的车子去修掉,说不定还是个坑啊,还是要看点硬指标的,硬指标是什么呢?

  就是这个维修厂,你仔细看,墙上都挂着牌牌的,它是有资质认证和硬件水平的。

  根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维修厂资质分为一、二、三这么三类,就和医院一样,什么甲等、乙等、专科是一样的。

  日常维修二类资质足够

  一类是最专业、最好的,它可以做汽车的大修和总成修理,那其它的小事情,什么做做保养、换换油更加是没有问题的。

  二类有可能是最常见的维修厂资质,除了大的什么发动机、变速箱修不了,其它的基本上都是可以搞得定,做做保养那是绰绰有余。

  第三类基本上是做汽车专项修理和维护的,比如说我专门是做油漆的油漆店、我专门是做轮胎的轮胎店等等。

  对于我们日常维护养车的角度来说,二类维修资质足够足够了,相对也会比较便宜。

  观察是否有联营的品牌赞助商

  刚才说的有可能朋友找到符合条件的有三四家,我们要进一步地甄别,可以看看他们维修厂里面有没有什么横幅、广告贴在那边,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看看他们有没有联营的品牌赞助商,你看很多的洗车、养护轮胎一体的店,往往挂的比如说什么普利司通、米其林,这种有什么用?

  这个大牌子是要保护自己的品牌的,往往愿意把自己的大牌名字挂在你店里,都是要经过一系列的筛选、培训、考核才可以做成这样的事情。

  选店要看软实力和硬件配件

  所以说我们在选择店的时候你不一定要嫌弃它小,关键是看它软实力和硬件配件行不行。

  往往都是有品牌赞助或者联营的店的话,品质服务和进货渠道的正规程度都是比较有保证的。

  那么我们如果这么选下来还是有个两家在我们候选清单里,我要怎么再把它们一分高下?还是有办法,第一个当然就是看价格谁便宜嘛。

  是否接受自带保养件

  还有一个很重要,就是它是否愿意接受我们自带保养件,比如说我去做个保养,我把机油自己带过去;我要换个雨刮片,我自己把雨刮片带过去。

  那其实自己带这个配件,维修厂的利润相对是比较少的,通过这个是可以看出维修厂或者是店面的专业程度,以及它的价值观诉求的。

  我本事好,做得好不怕你不来,这种一般都是让你带机油没什么问题的。

  来一次我赚一次的,有可能就是希望能够把维修厂自己的配件再卖给我们了。

  总结

  所以说我们自己找维修厂保养的话基本上看这几个东西:一有熟人认识和介绍,第二个位置离自己比较近和方便,第三个墙上的牌牌一、二、三类最起码得有一块对吧。

  然后呢看看有没有额外的品牌赞助商或者是联营商,一般都是机油品牌或者是轮胎品牌,因为是主要的耗材。

  那最后一个看看我们自己带的这些机油,他愿不愿意给我们操作,这个是体现这个维修厂的技术自信和这种经营理念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