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S级自动驾驶全球之旅第二站登陆上海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11-07 08:42编辑:王立银

  据美媒11月3日报道,梅德赛斯-奔驰自动驾驶型S级轿车的“环球智能驾驶之旅”已到达第二站上海,通过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交通情况和驾驶习惯,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因地制宜地发展。

  在今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宣布启动为期五个月的 “环球智能驾驶之旅”(Intelligent World Drive),目的在于让自动驾驶功能适应全球各地的路况。

  在第一站德国完成首轮测试后,奔驰S级轿车来到了上海进行第二轮测试。与欧美相比,中国的公路网有着很多的不同之处。要实行自动驾驶,会面临很多挑战,包括高密度的汽车和其他交通工具(如自行车、三轮车)、数量众多的行人和密切相关的交通行为。不仅如此,交通标志和路面标记也与西方国家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路面上画有标记车辆之间的最小距离的白线。此外,自动驾驶汽车还需要了解不同车道的限制速度,并考虑停车空间的大小问题。

  过去七年间,奔驰为研发驾驶辅助系统,已使用175辆测试车在全球完成了5000余次的驾驶测试。这些测试在欧洲、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南非等地的总里程已接近600万英里(约960万公里),收集了120多万条实地路况信息。

  如今,奔驰正在火热进行“环球智能驾驶之旅”项目,带着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S级轿车走遍五大洲,以获得各具特色的实地数据,不断优化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在中国完成测试后,这辆奔驰测试车还将在今年的后两个月陆续登上澳大利亚和南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