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春华秋实 一汽丰田威驰15周年的坚持与改变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11-06 09:44作者:许亚洲编辑:刘嘉琪

  15年前,一汽丰田威驰来到中国,从此开启了其在华15年的光辉岁月。作为不少人的“第一辆车”,威驰在许多人心中有着特殊的位置。15年后,威驰正向着下一个辉煌继续迈进。

  11月4日,一汽丰田“VIOS威驰家族15周年感恩盛典”在成都举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井口一成和副总经理刘振国,与现场800名历代威驰车主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栉风沐雨 春华秋实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入门级车型,15年的时间VIOS威驰家族累计销量已超过80万辆。现在,全新VIOS威驰三厢轿车和威驰FS两厢轿车组成了新的VIOS威驰家族,满足了当下渴望“人生第一辆车”的年轻人群和追求驾驶乐趣的“首购先锋派”的多元化需求,助力一汽丰田进一步开拓小型车市场。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井口一成在讲话中表示 “历代威驰的成功促成了一汽丰田的成功。在不断发展的汽车市场,小型车仍然占有很大比重。作为入门车型,威驰既符合代步需求,也满足低油耗标准,是年轻人理想的第一辆车”。

  前三个季度,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2.6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79%,卡罗拉和威驰家族依然是销售主力。其中,威驰销量7.68万辆,占整体销量14.6%。9月份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1万辆。

  进入“金九银十”,一汽丰田的销量更是扶摇直上。10月单月销量达5.6万辆,同比增长14%,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近58.3万辆。以目前的成绩来看,企业已完成年销量目标的83%,有望提前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一汽丰田副总经理刘振国表示,“今年,一汽丰田挑战70万销量毫无悬念,铁定完成目标,目前很多车型还处于供货紧张状况”。

  个性与实用的平衡 满足不同人需求

  许多车企都把目光投向了90后,作为新的购车主力,他们有着不一样的思想和追求。对车企来说,如何抓住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并做好正确的市场转变,是重要而且迫切的问题,对于威驰这样入门级车型来说,如何偏向年轻人的喜好显得尤其重要。目前来看,威驰显然做好了准备。

  在庆典上,炫酷舞蹈、时尚跑酷、流行嘻哈等元素交错呼应,表达了VIOS威驰家族年轻化的审美追求。除了在营销上,车型上的年轻化更加具有决定性。

  今年3月,一汽丰田全新推出了旗下首款两厢车——威驰FS,进一步丰富了VIOS威驰家族的产品阵容。无论是Keen Look家族式前脸造型,NR系列发动机+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还是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功能等领先的主动安全装备,都赋予威驰FS极具个性的竞争力。上市以来持续稳步攀升的销量,也证明了威驰FS的成功。

  除了90后,现场还有70和80后车主的到来。不同于90后对张扬个性的追求,70、80后车主则更加看中车的实用性等特点。而作为最早一批的威驰车主,不少人已经组建了家庭。对车的需求也从最初的个性变成了后来的实用。如何在个性和实用间需找平衡,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考验着一汽丰田威驰。

  在满足多层次多领域车主的需求方面,威驰显然做到了。在保持真我的同时,还在空间、操控、静音等方面达到更均衡。既有对个性的追求,也在实用性方面进行创新。不同的出发点同样的结果,丰富了用户层次,也实现了自我蜕变。

  15年的时间,一汽丰田威驰完成了80万的辆的积累和蜕变,车主们也遍布全国。下一个15年,威驰能否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答案不言而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