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昔日“神车”拟被撤销 网友并不买账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1-03 10:29作者:一线君编辑:刘宁

  北汽集团开始内部调整 计划撤销威旺事业部

  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集团内部正商讨撤销威旺事业部,一部分资产并入北汽新能源,另一部分可能分给北汽昌河,但其品牌和车型仍会继续保留。威旺事业部在北汽集团内部不太主流,对其进行调整也有利于北汽集团产品的梳理,不过对于北汽集团来说,调整并非是短期内能够完成的事情。

  销量上威旺一直没有给予北汽太多贡献,既不主流销量也不佳。一线君猜想,威旺的撤销方案大概早就在北汽计划之中。资产分裂,但好歹也保留了品牌和车型,结局不算太寒酸。

  特斯拉3年内启动在华生产 面向中国和周边国家销售

  据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开始在中国专注生产Model 3和Model Y汽车,而在华生产的汽车将主要在中国和周边国家销售。此前,已有报道声称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将在上海设立特斯拉的制造工厂。特斯拉的目标是拥有一家从2020年起每年生产“数十万辆”汽车的工厂。

  在华建厂从传闻到落实,再到如今透露生产计划,特斯拉向来自带流量。这次是卯足了劲要在中国及周边国家市场站稳脚,3年之内会创造怎样的销量和口碑,一线君和大伙儿拭目以待。

  比亚迪首度分拆零部件业务 与佛吉亚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比亚迪发表公告称将与佛吉亚成立合资公司,比亚迪以投入现金的方式加入,占注册资本的30%,佛吉亚占70%。合资公司的业务仅为在中国为客户生产、交付和销售合资产品,以开发、生产、装配、销售和交付涵盖汽车整椅等为主要业务。此次合作也是比亚迪对汽车零部件业务进行分拆整合的首次尝试。

  又一合资公司成立,看来合资无论对于国内还是外资汽车商都是很难绕过去的一股发展潮流,双方的依赖有了,不知道合作的实力会如何。

  长安汽车投资5.19亿 间接持股宁德时代0.3855%股权

  近日,长安汽车通过收购镇江德茂海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基金份额的方式投资宁德时代。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汽车动力电池第一大供应商。此次收购完成后,长安相当于间接持有宁德时代0.3855%的股权。而长安汽车成为第三家国有汽车集团持股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企业。

  长安投资宁德时代,无疑是作为其“香格里拉”计划的一部分。一线君认为,既然长安想“搞事情”,那其在动力电池的重心并非仅限于与宁德时代合作。

  福特联合高通/诺基亚等测试车联网技术

  据报道,福特宣布将与高通、AT&T和诺基亚联手测试蜂窝式调制解调器,该技术可实现汽车与其他车辆及周边基础设施之间的连接,从而可以完成在恶劣天气及环境复杂的地区导航等功能。此次测试将于今年年底在圣地亚哥进行,号称是美国首次,类似的测试也曾在欧洲进行。

  一线君对这项充满黑科技元素的蜂窝式V2X技术充满兴趣,按照对它性能的描述,它似乎的确可以帮助人们在安全驾驶和加速自动驾驶研发等方面提供一个更好地支持和一条更可靠的路径。

  邱垂祺调往福特亚太 刘继升“接棒”江铃销售副总

  据悉,江铃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邱垂琪将调往福特亚太,而他的职位则有原林肯中国客户体验及经销商网络发展总经理刘继升接任。刘继升此前任职林肯中国期间,主要负责“林肯之道“的推广和优化工作,而林肯品牌之所以能够在进入中国短短三年来实现销量的成倍增长,林肯之道功不可没。

  刘继升对林肯品牌在华成绩的打造的确出彩,转战江铃之后又会如何另辟蹊径地塑造品牌和创造业绩呢?一线君猜想,作为一个专业“细节控”,刘继升在江铃可以“抠”的地方应该不少!

  好啦,今天的新闻差不多就结束了。看官亲们,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可以随时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哦,您的观点极有可能出现在次日的互动区内哦~明晚十点,一线君和你不见不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