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启辰D60——启明自主轿车 振奋品牌价值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1-03 10:25作者:赵威编辑:王厅

  自主中的“异类”启辰终于用D60将触角延伸到轿车市场,其目的就是将独立的启辰品牌带向市场的主流。

  11月2日,启辰品牌换标后的首款产品启辰D60在雁栖湖以6.98万元到11.18万元上市,目标明确,直指竞争惨烈、体量最大的轿车市场。完全自主的“风雕美学”设计理念和领先主流自主品牌的生产品质,是启辰D60挑战市场的本钱,也是启辰品牌挑战市场、冲向主流的底气。

  随着启辰D60的上市,东风启辰的产品布局进一步扩充,品牌价值得以丰富。启辰车联网战略迈开第一步,启辰品牌的向上之路也进入全新的阶段。

    新潮的实用主义

  “为消费者带来更有价值、更具魅力的智能互联产品,这是‘新轿车主义’的时代定义,也是全新启辰D60的时代标签。”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周先鹏表示,在轿车依然是中国汽车市场主流的今天,想要打造自主品牌爆款轿车需要前瞻至消费市场需求。

  这个观点的大背景是今年前9个月,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轿车的累计销量达到了806.35万辆,而同期的的SUV的累计销量682.57万辆。由此可见,轿车仍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产品,轿车市场也依然会是各大车企持续争夺的红海。

  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喜欢随市场热点而动的自主品牌们目前还在SUV市场挤得头破血流,曾经的自主品牌“战略要地”紧凑级轿车市场已经被自主品牌们冷落了许久。当年轻化的消费需求与智能化的科技潮流相遇,全新的汽车消费潮流正在快速形成,轿车市场当然也不例外。缺乏高品质智能化的新产品,是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现状,体量最大车型最多是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现实。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启辰D60显然不是莽夫。定位于家用市场,以“高品质智能互联”为口号,充分满足二、三线年轻市场的主流消费需求;以成熟的制造品质为基础,直击85后家用市场的消费疼点,再用攻击性十足的价格应对惨烈的市场竞争,启辰D60成就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爆款的目标异常明显。

  “启辰D60是启辰车联网战略下首款‘高品质智联轿车’,拥有着‘高、大、上、好’等诸多方面的科技亮点和产品卖点。” 在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眼里,代表着启辰在车型研发方面最新的理念,也是启辰目前标杆作品的启辰D60一定能够帮助启辰品牌得到85后的认同,继续强化短板,扩大启辰的品牌影响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量的积累。

  凭借日产时代建立起的生产制造标准和过去7年多款产品的打磨,启辰D60严格遵循了日产8项品质管理标准,每一辆启辰D60都经过了1697道质量检测工序。启辰D60的制造工艺和产品品质已经具备准合资品牌水平。这是启辰D60高品质的基础,也是征战市场的基础。

  车联网是风口,也是热点。启辰D60却是率先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将热点玩出诚意的产品。东风启辰也与科大讯飞达的合作让D60在智能化上处于同级领先水平,而D60上市前两个月,东风启辰与高德地图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开启了东风启辰车联网2.0时代,也让D60成为市场上首款搭载该科大讯飞与高德系统的智能车型。

  除了善于整合资源创造高品质,启辰D60的另一个独特之处是善于取舍。不同于新品上市的常规套路,启辰D60在明确目标客户为二、三、四线市场85后家用用车需求者的同时,在车辆动力系统和车内空间上做了争对性的取舍。1.6L发动机与CVT的组合不算新潮,却是典型的家用实用主义之选。2700mm轴距和4756MM车长提供了A+级的车身数据,也提供了绝对实用的车内空间。

  启辰D60的新潮体现在车联网上,务实则体现在争对家用的实用性上。高制造品质下的新潮和实用就是它重写市场主流的决心。

   扛鼎自主的目标

  从品牌独立到更换全新LOGO,东风启辰在今年展现出品牌向上的强烈欲望。启辰D60作为采用新的品牌“星”LOGO的首辆车型,将在东风启辰在全新的企业定位、全新的企业形象、全新的价值服务的战略重构中占据重要的战略意义。

  启辰D60一方面将彻底改变启辰轿车的固有市场印象,另一方面它又指向了品牌价值建设的新高度。

  独立后的东风启辰要在东风大自主下承担更为主要的责任,也需要在东风有限下为优化结构提供自己的力量。启辰D60既要带领启辰品牌重归轿车市场,更是要为东风启辰打下轿车产品的基调,与T90一起划出东风启辰的产品进化方向。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启辰总经理周先鹏曾说:“从梦想到现实,从初心到决心,7年来,启辰事业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国际特色的自主发展之路,未来将会向更具魅力的主流高端中国汽车品牌目标破浪前行。”从T70到T90启辰在SUV热潮中完成了从商品企划到技术研发,从零部件采购到整车制造,从市场营销到水平事业发展的全价值链体系进化。

  肩负着东风集团大自主战略下“自主创新”使命的东风启辰,随着启辰D60的上市已经初步形成覆盖轿车、SUV和MPV三大市场的全新产品阵线。根据战略规划,东风启辰还将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两大市场持续更新更多的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为品牌向上,领跑自主的目标提供更为充足的产品支撑。

  有利的是,10月份,启辰品牌月销量继续保持在万辆以上,达到了12,666辆;前10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达到了106,000辆,同比增幅为12.9%,保持着快速的向上势头。

  “在集团和雷诺日产联盟的大背景下,未来的启辰品牌产品谱系会迅速丰富,动力方面混动和T动力也都在规划内。”对于新能源市场的布局计划,东风启辰市场部部长熊发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到。

  可以说,品牌战略的逐步更新、车联网战略的快速落地以及全新产品的快速导入,让东风启辰呈现出快速的市场反应态势。快速的市场决策与迅速响应需求的产品导入方式,让东风启辰显得活力十足,也显得野心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