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汉腾X5上市 看汉腾如何深化品牌产品布局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0-30 10:39作者:徐进凯编辑:王厅

  汉腾X5的上市,不仅延伸了汉腾汽车的产品线,增加了汉腾品牌的竞争实力,还为众多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有力的选择。

  “我们会把汉腾X5的定价交给用户,通过展开消费者调查收集的样本信息,进行分析之后再定价。”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汉腾汽车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汉腾不仅仅将汉腾X5的最终定价交给了消费者,还在预售时推出了“多退少不补”政策,即如果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5座)的最终上市价低于9.88万的预售价,主机厂将多收的钱返给用户,倘若上市价高于预售价,消费者则不用补钱。汉腾这样的“新玩法”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现如今,在众多消费者的期待之中,汉腾X5的售价之谜终于揭晓,10月26日,汉腾X5在西安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5.98~10.68万元,共推6款5座版车型,其中成都车展开启预售的CVT豪华型的售价为9.28万元,比9.88万的预售价低了6千元,汉腾以超越用户期待的价格,向消费者证明了其满满的诚意。

   汉腾的机会

  早在2013年,观致品牌发布第一款车型之时,汽车圈里便兴起了“是否需要一个新品牌”的讨论,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百年不变”的汽车行业走到了行业变革的路口,汽车行业的新品牌开始层出不穷。

  不过,在这一批造车热潮当中,新生品牌大多以“新能源”“智能化”进行标榜,并把颠覆汽车行业的口号喊得响亮。这是因为在传统汽车行业竞争越发激励的背景之下,新品牌从“电动智能”的角度入手极大的降低了竞争程度,不过,由于目前新能源与智能化的发展相对缓慢,众多打着“颠覆”旗号的新生品牌大都处于艰难的起步时期,至于其能否颠覆汽车行业的现有格局,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同其他新生品牌相比,汉腾汽车自成立伊始就以双驱产品布局作为基本思路。一方面,汉腾汽车坚持传统动力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重的产品战略;另一方面,针对国内市场现状,双驱布局SUV和MPV两大细分市场,打造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的好车。就目前市场反馈来看,可以说汉腾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找准了自己的定位,逐步走出了自己的路。

  “中国汽车产业竞争日益激烈,还会给新生品牌提供多大的生存空间?但对于新生自主品牌而言,只要选点准确,细分市场存在很大发展空间。一年以来,汉腾已经取得行业的初步认可。”在此之前,汉腾汽车相关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表示。

  正是在这种理论的指引下,汉腾汽车率先将目光投向了持续火热的SUV领域。2016年9月,汉腾正式对外推出了汉腾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汉腾X7,该车定位于紧凑级SUV市场,一经上市便销量火爆,深受消费者喜爱。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汉腾X7的市场表现颇为稳定,经过市场一年的检验,该车仍然保持着月均销5000辆的稳定发挥,这不仅说明了该车型具有良好的产品力,更从侧面反映出汉腾品牌立足三四线市场的亲民市场定位,得到了众多消费者广泛认可。

  在消费水平相对较低的三四线市场,产品力和价格是影响他们做出选择的主要因素。汉腾汽车便瞄准了这样的市场机遇,在保证自身产品力出众的背景之下,将价格下探,以最实惠的价格回馈消费者,而这样的“亲民牌”也正是汉腾汽车所抓住的最大机会。

     “低价高质” 稳扎稳打

  正是在“亲民牌”打法的指导之下,汉腾汽车为众多消费者拿出了“低价高质”的产品。

  汉腾汽车相关领导曾表示:“目前自主品牌想要依靠品牌溢价拉动消费很难,对汉腾来说,目前的关键任务是整合资源、打造产品,以取得品质认可。汉腾汽车摒弃了自主品牌原来低质低价的做法,一开始走的就是高品质,高起点道路。通过全球化整合,通过吸收、消化、转化和利用成熟、先进技术,为汉腾所用。”这意味着汉腾汽车深谙品质才是企业发展的“生命”。

  “低价高质”这样看似表面相悖的理论在汉腾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这一点从汉腾最新发布的汉腾X5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汉腾X5定位于“新生代品智SUV”,该车不仅延续了汉腾汽车高品质的造车理念,保证了车辆出众的品质,还从外观和智能科技等多方面入手,实现了对产品的进一步“升级”。

  在外观方面,汉腾X5的天使翼前脸营造出极强的力量感和辨识度,整体更具年轻活力及时尚魅力,彰显“新生代品智SUV”的产品定位。汉腾X5前脸配备了家族式六边形横向前格栅, HID氙气前大灯、空气力学前雾灯,传神地刻画出汉腾X5活力、时尚与动感的气质。

  在动力方面,汉腾X5分别提供1.5L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1.5T搭配CVT变速箱两种动力选择,不仅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要,还兼顾了驾驶的平顺性和燃油的经济性,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该车的驾驶感受。

  此外,汉腾X5还配备手机无线充电、LDW车道偏离预警、HUD抬头显示、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七大独有,八大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不仅实现了对同级别竞争对手的超越,还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用车体验。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现场汉腾汽车提出了“只换不修”、“养车无忧”两大服务政策:关键零部件自购买之日起,60天只换不修;前10,000名车主,五年基础保养不花钱。以领先升级的服务政策为消费者打造百分百满意的服务体验。

  不难看出,在汉腾高品质造车理念的加持之下,汉腾X5的产品力得到了有效的保证,该车型的上市,不仅延伸了汉腾汽车的产品线,增加了汉腾的竞争实力,还为众多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有力的选择。

  总的说来,作为新晋自主品牌,汉腾汽车凭借出众的产品品质,稳扎稳打逐步在国内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踏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相信随着汉腾X5的上市,汉腾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将逐步放大,进一步为后期的新能源及MPV车型的上市稍扫除障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