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打开旅行车市场蓝海 蔚领销量将破5.4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10-28 11:09作者:王静亚编辑:王子华

  旅行车最初起源于美国,风靡于欧洲,甚至在整个欧洲市场的占有率超过了60%。80年代初旅行车开始进入中国,但在市场中一度遇冷,直到现在旅行车依旧被看作小众车市场。

  去年11月,定位于紧凑型跨界SUV车型的一汽-大众蔚领正式上市,在众人对这一市场继续保持观望,甚至一度怀疑的态度时,一年后的蔚领用年销量突破5.4万辆的成绩,成功打开了中国旅行车市场这片蓝海。

  今年前9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销量达到了历史的新高,累计销售新车97.99万辆,同比增长5.7%。这其中需要特别提出的是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所覆盖的市场中,市场份额达到了14.6%,突破了历史新高(2016年,这个数字是13%),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上市还不到一年的蔚领贡献。14.6%意味着它在41.1%的覆盖市场中,每卖出100辆车,就有接近15辆车来自一汽-大众大众品牌。

  在蔚领上市之初,很多人对蔚领定位于旅行车,是持观望态度的。到底蔚领能走多远,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大家没有想到,多年位于冰点的中国旅行车市场,因为蔚领的到来,开始发生变化。

  在蔚领上市满一年之计,它带了什么样的变化?

  2016年11月3日上市以来,它的销量不断攀升。截止9月份,上市11个月的蔚领终端销量达到48,374辆,预计到10月底,累计销量会突破5.4万辆。尤其是4月份,单月销售新车6427辆,整体平均月销接近5000辆。目前蔚领占据中国旅行车市场78%份额,蔚领的到来让中国旅行车市场增长了200%,也就是市场规模达到原来的3倍。

  蔚领不想做“独孤求败”,而是想做市场的引领者

  在一汽-大众蔚领的激发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重视旅行车,加速在这片蓝海市场中“排兵布阵”。在蔚领之后,相继又诞生了斯科达明锐旅行、别克阅朗等一系列新民型旅行车,对手的不断加入也带领中国旅行车市场升温。从一汽-大众的角度出发,蔚领不怕竞争,而是希望可以和更多车企一同做大、做强中国旅行车市场。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每年自驾游的旅客数量达到了58亿人次,人们开始追求更加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旅行车具备轿车般舒适操控性,同时又拥有堪比SUV的超大空间和通过性,在满足出行需求的市场中,多了一种除SUV之外的选择。

  蔚领的目标用户对摄影、娱乐、旅行、运动,有着特别的偏好,由此形成了一个蔚领的跨界生态圈。从与Ctrip携程合作,与TREK崔克自行车和合作,再到与New Balance合作,蔚领一系列的活动与目标人群的生活理念高度契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