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累计销量突破5.4万 蔚领领航中国旅行车市场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10-27 09:43作者:许亚斌编辑:刘嘉琪

  近日,我们从中国乘联会了解到,在整体轿车销量走低、SUV持续增长的大环境下,旅行车的销量确实异军突起。尤其是一汽-大众蔚领旅行车,其每个月的销量达到了近5000辆。那究竟为什么旅行车能在这大环境持续走高呢!我们今天就带您剖析一下原因。

  市场是一款还未开采的“金矿”

  首先,提及旅行车,那不得不提欧洲市场。在哪里,几乎所有厂商都会在欧洲市场投放自家的旅行车,甚至连商务车型都会推出旅行版车型。如奥迪的A4 allroad、A6 allroad,奔驰的C级、E级旅行车,宝马3系、5系旅行车以及沃尔沃的V系列等。据统计,2000年旅行车占欧洲汽车市场的30%左右,而2014年,这一数据已经上升到60%左右;而据中国乘联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广义乘用车销量为2386万辆,旅行车全年的整体销量在2万辆左右,市场占比仅为千分之一。所以说,非常实用的旅行车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市场。

  再有就是观念的改变,以往老一辈人都会认为三厢轿车那才是真正的车,毕竟当时人们接触的车型不多,当手里有充足的资金的时候,像国家领导人坐在轿车里是老一辈人的梦想,所以那个时候,一汽-大众捷达车型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反观现在,用车理念的成熟,同时,年轻、自由、运动、跨界等时尚词汇充斥着消费者的大脑。人们越来越多的渴望一辆车既能满足日常城市出行,又能带上全家人一起去旅行。

  所以,正因为旅行车销量的提升,各个厂家也加快步伐推出自家的旅行版车型。翻看中国乘联会数据,蔚领车型的销量确实让我为之惊讶,这个车在上市第二个月,单月销量就达4769辆,占当月中国旅行车市场的81.2%;同时,蔚领在上市仅两个月的情况下,就以6172辆的销量成绩占据了2016年整个中国旅行车市场销量的28.5%;不仅如此,截止今年9月30日,上市11个月的蔚领终端累计销量已达48,374辆,占据了中国旅行车市场的NO.1。据相关数据预计,到今年11月3日,蔚领上市一周年的时候,其累计销量或将突破5.4万辆,并有望占整个中国旅行车市场78%的份额。

  其实,中国从来不缺旅行车份额,国人并非不喜欢旅行车,只是此前市场以及各方面条件并没有非常成熟,同时产品也没有一款能足够打动消费者的内心。但看到蔚领的销量,给我感觉,旅行车的春天来了。小编相信,在一汽-大众蔚领的带动下,旅行车市场有望成为继轿车、SUV、MPV后,中国车市第四增长级。

  旅行车真的有那么好吗?

  那您会问了SUV就不好吗?在这方面,旅行车有诸多SUV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首先,在车身大小方面,旅行车拥有类似于轿车的长度,这样使其在拥挤的城市更为灵巧。同时,高速路上更为低矮的车身还能提供类似于轿车的操控感受以及油耗表现,尤其是操控,更低的车辆重心、更灵巧的车身姿态这些都为你在高速上提供更为安心的驾乘环境。不仅如此,巨大的后备箱装载空间并不次于SUV车型。

  同时,像蔚领这样的车型它还采用了跨界元素,将大空间、多功能、良好的视野及较高的离地间隙完美融合,而全景天窗、Cross大包围以及行李架,既满足日常工作生活使用,而且还能满足旅行和户外使用需求,这就使得更多的消费者实现了“带着生活的热度去旅行,带着旅行的心境去生活”的生活状态。

   那究竟什么人适合旅行车呢?

  这个说到旅行车,我就想起我在一些海外国家的经历,一辆辆旅行车车顶都装有自行车,装载着欢笑行驶在高速上。反观国内,这个现象也越来越多,而现如今,一汽-大众蔚领把这种生活方式带到我们身边,并把它发扬光大。而他的主要消费人群就是这些时尚潮流人士,他们都是因为爱运动、爱旅行、爱生活才聚集在一起。

  就像TREK崔克与蔚领组织的体验活动一样,不仅是为广大用户带来升级的旅行和骑行体验,更是在旅行、骑行、生活等方面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在蔚领上市一周年之际,我相信以后旅行车的销量会越来越多,懂得这种生活的年轻人也会越来越多。旅行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旅行中的人和事。而在这些旅行车当中,我想最理解年轻人想法的莫过于蔚领了。

  其引领的旅行文化愈发流行,“4轮的旅行车+2轮的自行车”的组合,让车友们可以借助旅行车将骑行目的地设定得更远,避免了在城市骑行时的风险;在保留充沛的体力来感受骑行乐趣同时,还有超大空间的旅行车作为后勤保障,让骑行更为从容,更为尽兴,也更为丰富多彩。这个不就是旅行车应该带给我们应有的生活方式吗?

  在一个风气清朗的早上,用4+2的形式,和三五好友一起旅行,不管路途多远,不管琐事多杂,暂时放空自己,我们总可以找一个属于自己的桃花源,看花开花落,望云舒云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