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CEO:正在研发第四代无人驾驶测试车

来源:TechWeb时间:2017-10-26 10:57作者:卢奥 编辑:王厅

  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表示,通用和Cruise Automation最近部署了第四代无人驾驶电动测试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近日表示,“通用和Cruise Automation最近部署了第四代无人驾驶电动测试车。可满足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运行的安全要求。”

  去年,通用汽车投资10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Cruise GM,自此之后通用汽车加速前进,一方面开发无人驾驶软件,另一方面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这些电动汽车可以自己行驶。通用汽车还暗示会在未来2-3年内测试机器人的士服务。

  通用汽车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进攻步伐已经敲响了警钟。在回应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的提问时,Barra表示:“我们正在努力研发第四代无人驾驶汽车,这是我们在短短14个月内推出的第三代AV技术。”除了Alphabet公司的Waymo,还没有人真的越过第一代无人驾驶技术的门槛。

  这推动了通用汽车的股价上涨,因为其正迅速将汽车行业的未来押注在无人驾驶上。通用汽车与Cruise Automation的合作已经帮助它们推出一款完全自动化的电动汽车,该技术被安装在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上。这些汽车正在旧金山、底特律以及凤凰城等地进行测试,并于2018年开始在纽约市测试。

  6月13日,通用日前正式开始测试第二代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测试车型为雪佛兰Bolt,配备大量摄像头和传感器,包括传感器车顶架,其中配备5个带有32个激光器的激光定位器。每一个都能360度旋转,从而使汽车能全方位定位周围环境。可将数据导入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的摄像头,使汽车更好地识别行人、交通灯、路标及其他物体。测试车队规模将达到130辆车。车辆在通用Orion组装厂批量生产。

  8月18日,Cruise 负责人 Kyle Vogt 透露,通用汽车目前已经成功研制出了第三代支持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而这款车将会是世界上第一款可量产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与上一代相比,内部零件的差别达到了 40%。此次,宣布正在研发的第四代自动驾驶车,相信这离日后出行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