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治堵新招 丰田将开启车道交通信息服务测试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10-25 09:02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丰田宣布将对“特定车道交通信息”服务进行测试。该服务将于明年面向使用TC智能手机导航app的用户。丰田将在今年的东京汽车展上展示这款app。

  正如迈克·乔吉导演的《上班一条虫》电影开头所展示的那样,有时在上班途中,车辆的长龙缓慢移动。每当驾车者挤进一个看起来更快的车道时,该车道就会变得不太顺畅,而你此前所在的车道在此时却畅通无阻。目前没有有效方法能够解决交通拥堵的情况,但丰田认为其有望帮助车主找到最快的那条车道。

  丰田推出的“特定车道交通信息”服务基于一个人工智能程序,该程序通过分析东京500辆装有行车记录仪的出租车收集到的数据,给出特定车道而不是整条道路的交通信息。

  该服务将率先在东京地铁区域推出,但丰田表示,如果反响不错,将考虑把服务扩展到其他地区及其他app上。此外,丰田还希望利用出租车收集到的数据,最终为用户提供道路建设、交通事故、闲置停车位,甚至购物区拥堵情况等多方面的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