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超越用户预期 北京现代15年读懂消费者

来源:汽车之友 时间:2017-10-24 10:22编辑:刘宁

  乔布斯说:“你不能只问顾客要什么,然后想法子给他们做什么。等你做出来,他们已经另有新欢了。”

  十五年风雨激荡,北京现代在强手如林的国内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从后起之秀迅速成长为中国车市的主流企业,准确的市场预判能力与洞悉消费者心声的新产品投放策略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15年来,北京现代累计投入车型23款,产品从单一车型发展为涵盖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凭借着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和新产品的精准定位,北京现代才能从小到大,由弱渐强,并赢得900万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高起点:全球同步款 一举打开市场

  2001年,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轿时代轰然而至, 2002年10月18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同年12月,第一台索纳塔下线,从此这辆拥有四眼花生灯的家用车走进了国内消费者的视野。这款外形修长、前脸大气精致、配置显著高于同级的中高级轿车,在国内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迎,上市仅一年,索纳塔的销量就从0迅速攀升到了5万台,在随后的几年里,索纳塔每年销量均达到了4万多台。

  随着索纳塔在国内打开局面并持续热销,北京现代趁热打铁投放了第二款全球车型--伊兰特。作为老百姓心口相传的“新三样”,伊兰特刷新了A级轿车的标准并成为标杆。与同级别车相比,伊兰特不仅外观更加时尚靓丽,做工更加精湛,且动力配置更加经济,车内空间舒适宽敞,很快单月销量就过万。

  高起点,必然带来高收获,北京现代的产品,在消费者眼中,几乎成了高配置、高颜值和高性价比的“三高”代名词,而优异的产品品质,则铸就了北京现代“好开省油,皮实耐用”的金牌口碑。

  预见力:D+S战略助力北京现代品牌不断向上

  2005年,当更多厂家还在集中精力往轿车细分市场猛攻的时候,北京现代率先推出了中国城市SUV的开山之作——途胜,其甫一上市便迅速蹿红,以同级别最快的速度完成了10万辆的销量,刷新SUV市场新纪录。

  随后几年,北京现代迅速完成产品线的布局,至雅绅特上市时,北京现代已经完成了对A0级、A级、B级、SUV等多个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北京现代产品线已实现了从一枝独秀到四箭齐发再到全线开花的发展历程。无论是在“车市井喷”还是“车市拐点”的时候,北京现代产品销量都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增长态势。2009年,北京现代销量增长更是高达94%,一举攀升至全国车企第四。

  2010年,北京现代敏锐洞察中国车市已进入增速调整期,提出了极具前瞻性、全局性和指导意义的“D+S战略”,即提升“D级车+SUV车型”占比。随这一战略的提出,北京现代的产品线也悄然发生着变化,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一经上市,便以“流体雕塑”设计元素和高于同级的娱乐、舒适配置,直接命中了中高级用户心坎里的那根琴弦——上市仅四个月,第八代索纳塔即销量过万。至2016年,北京现代“D+S”占比超过50%,以“第九代索纳塔+名图”、“全新胜达+ix35+ix25+全新途胜”的组合军团,不断攻城掠地,推动了北京现代实现产品销量与品牌形象的全面提升。

  2016年,针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走向,北京现代在“D+S”基础上,提出“N+T”(提升新能源车和T动力车在销售中的占比)的全新战略。计划到2020年,推出9新能源车型,实现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0%的目标。

  未来:以用户为中心,以本土化为核心开启智慧新时代

  2013年,北京现代正式站上了年销百万的台阶,随着技术中心二期正式竣工,北京现代本地化产品的开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自主研发的产品正在逐步推向市场。从第一款自主研发车型--名驭的成功上市开始,北京现代的技术研发中心厚积薄发,陆续推出了包括首望电动车、新伊兰特EV等一系列新能源产品。

  2017年,在企业后合资时代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北京现代在原来“本土化1.0”基础上提出了“本土化2.0“战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及未来汽车智能化、网络化、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北京现代将在现代汽车的全球化技术和北京本地研发的共同努力下,将形成全球车型和本地专属车型齐头并进,相辅相成的产品新格局。

  最新上市的全新索纳塔、全新瑞纳、新ix25等车型,已实现了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等先进驾驶辅助技术的全面应用。智能人车交互系统Blue Link已全面兼容CarPlay和百度CarLife系统,自主研发的车联网系统兼具在线音乐、网络电台、讯飞语音助手、高德导航、车友专属社交等功能,为用户提供“移动生活航母”式的智慧互联。

  未来,北京现代将以超越用户的预期为目标,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用车出行体验,朝着产品的大型化、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不断迈进。

  回顾十五年来北京现代产品故事,每一款熠熠生辉的新车上,都蕴含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但它们有个共同的特质,那就是:从现代到未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