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上海建厂敲定 特朗普访华前后公布

来源:易车时间:2017-10-23 12:37作者:白日谈编辑:刘嘉琪

  10月22日,特斯拉重申正在与上海市政府谈判,计划在当地建设一座工厂,并有望在年底达成协议。

  然而,据彭博新闻社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未具名的知情人士报道,特斯拉和上海市政府就在上海建制造工厂事宜已经达成协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就时间等公告细节和上海市政府商议。

  中国目前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而且不允许国外汽车厂商在中国建设全资工厂。但是,中国政府正考虑让外国汽车厂商在自贸区内建设全资工厂,以此鼓励更多的电动和混动汽车实现国产,从而完成政府制定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目标。

  有消息称,即使在自贸区内建厂,特斯拉仍要缴纳25%的关税,但总体成本算下来,特斯拉在中国生产汽车仍能大幅降低成本(包括物流和零配件成本),以更低的售价吸引中国消费者。

  特斯拉目前设在美国加州的唯一一家工厂遭遇了生产问题。他们试图加快Model 3电动汽车的生产速度,但却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现尴尬,生产瓶颈导致其第三季度只生产了260辆汽车,远低于最初1500辆的计划。

  事实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多次强调,该公司需要在欧洲和亚洲建设汽车和电池制造中心。

  目前看来,特斯拉在上海建厂已经基本确定,只剩下个别细节有待商讨,美媒分析认为,这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下月访华有关。

  据了解,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而特斯拉中国建厂有望作为此次访华的成果之一对外公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